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津上半年新房成交量创5年新高 改善需求增多

今晚经济周报  2015-07-16 16:40

[摘要] 日前,天津地产人朋友圈里频繁出现一条内容:“距离上半年结束还有5个来小时,我知道有个项目刚刚还在电商刷卡,客户赶在项目明天 之前入手;我也知道还有案场销售约客户做上半年后的销量冲刺。”这条短短几十字却信息量颇大的朋友圈,折射出的正是上半年天津楼市的一种姿态:生命不息,卖房不止。

日前,天津地产人朋友圈里频繁出现一条内容:“距离上半年结束还有5个来,我知道有个项目刚刚还在电商刷卡,客户赶在项目明天 之前入手;我也知道还有案场销售约客户做上半年后的销量冲刺。”这条短短几十字却信息量颇大的朋友圈,折射出的正是上半年天津楼市的一种姿态:生命不息,卖房不止。

房管局《每日房价》统计出这181天的天津楼市成绩单:新建商品住宅成交49155套,同比去年上半年下降0.2%;成交面积为5341933平方米,上涨8.3%;均价11271元/平方米,上涨15.6%。

成交套数看似平平,与去年成交水平相当。但是成交面积却出现了8.3%的明显增长,而且继续向上回溯,这个数据(534.1万平方米)甚至高过风生水起的2013年(530万平方米),直逼 高的2009年(562万平方米),达到了近五年来的高水平。且全市均价还首次突破了万元大关,涨幅超过15%,再造一个里程碑。

成交套数几无增长但成交面积出现突破,毫无疑问售出产品落在大户型区间的比例在增大,改善性客户入市明显增多。这对于一个传统上是刚需主场的城市来说,堪称一个新奇的转变。这个转变短期来看依然无法扭转天津人口结构和房地产消费根深蒂固的惯性,但依然代表着一种新生楼市购买力的上升。

三组数据中打眼的是成交价格的上涨,15%的涨幅在天津这个城市几乎是前所未有的。但全市的平均数并不能反映一个真实的情况。数据完全是被均价较高的市区项目被动拉升的。六区合力完成了全市上半年成交的14.7%,相当高的一个水平。这六个核心区域的成交量价,从成交榜上看一片红色,相比近期让人泄气的股市,这里要励志得多。成交量上涨多的河东区,涨幅达到120%;成交价上涨多的河北区,涨8.8%。

值得一提的是,这种转变并不是单一在新房市场内完成的,还少不了二手房市场的助推。“卖一买一”的购房模式正是大量改善人群的共同选择。因此,另一片市场收获了更多。

据《每日房价》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二手私产住宅交易量共53845套,成为近十年上半年交易量的峰值。二季度连续三个月交易量突破万套,创历史新高。3月底和4月底走访二手房市场,在中介嘴里听到多的声音就是“天津政策利好,房子还会涨, 是 和改善型产品。”尤其是在营业税“5改2”刚刚出台的几天,“跳价”引发的买卖双方的拉锯战戏码一度霸占了朋友圈。如果不出意外,下半年二手房市场的热度不会下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