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散户入市谨慎 上周保证金净流出1757亿元

上海证券报  2015-07-16 15:34

[摘要] 多项数据显示,在上周A股上演“惊天逆转”的激情背后,散户入市依然较为理性,而海外资本则有大肆抄底之举。在目前流动性较为宽裕的环境下,机构普遍认为,改革深化的大方向步伐坚定,各方呵护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态度明确,但短期阶段性震荡或难免。投保基金新数据显示,上周(7月6日至10日),证券保证金净流出1757......

    多项数据显示,在上周A股上演“惊天逆转”的激情背后,散户入市依然较为理性,而海外资本则有大肆抄底之举。在目前流动性较为宽裕的环境下,机构普遍认为,改革深化的大方向步伐坚定,各方呵护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态度明确,但短期阶段性震荡或难免。

    投保基金新数据显示,上周(7月6日至10日),证券保证金净流出1757亿元。上周证券交易结算资金银证转账增加额为1.47万亿,减少额为1.64万亿,日均余额为3.12万亿,较前一周的2.86万亿大幅回升。此外,股票期权保证金净流入1.45亿元,日均余额为11.86亿元。

    投资者入市步伐也保持稳定,但基金开户数有减少趋势。上周新增投资者数量51.3万人,几乎与前一周持平。新增基金账户43万户,环比锐减32%。

    分析人士指出,7月初IPO冻结的1万亿-1.5万亿资金上周随着IPO暂缓而退还,大批打新资金撤出造成保证金净流出,因此并不能完全代表场外资金的动向。

    另一方面,海外资金上周积极抄底。EPFR资金流向数据显示,7月2日至8日,全球资金流入金额创下历史新高,当周录得126.47亿美元净流入,前一周为净流入43.18亿美元。至7月10日的流入额已回补6月资金的大额流出。

    申万宏观分析师李慧勇表示,A股上周暴跌,QFII额度调高至1500亿美元,全球资金趁此机会积极入市抄底,导致天量资金流入。但需要警惕由于市场波动率加大和中国资本市场更加开放,在这一轮行情过去之后,资金可能随时回撤。

    对于未来资金面状况,申万宏源分析师陈康认为,后期IPO可能陆续恢复,但节奏上将有所放缓。近期央行态度积极,稳定市场首当其冲,汇率也逐渐趋稳,预计资金面仍将保持低位平稳状态。

    但李慧勇提示,目前股票市场流动性的改善主要是依靠国家队供给,而且主要是起到了托底和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的作用,预计随着股市企稳,后续国家队资金的供给力度可能会减缓,同时关注后续市场风险偏好的降低引发的资产重新配置。

    在流动性整体较为宽裕的环境下,机构普遍认为,改革深化的大方向步伐坚定,各方呵护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态度明确,但短期阶段性震荡或难免。

    银河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孙建波认为,在流动性宽松的宏观背景支持下,严厉打击恶意做空稳定了市场信心,未来A股将在结构调整中酝酿全新行情。目前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发展的方向没有改变,股市上涨的中长期趋势没有改变。

    国泰君安策略团队认为,A股将出现阶段性震荡格局。在监管层一系列及时、有效的救市措施下,流动性紧张的局面已经过去,本轮救市守住了3400点到3600点这一金融风险隐患出现的底线。震荡格局下,短期系统性风险得以降低,而局部结构性投资机会开始显现。

    短期来看,包括海通证券在内的一些机构认为,市场仍需时间震荡筑底。一方面,前期暴跌并未充分换手,套牢盘出逃和持仓结构调整,形成短期震荡的抛压;另一方面,暴跌损伤了投资者情绪,资金入市趋缓;第三,本周大规模股票复牌将改变供求关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