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拿着货币补偿款 一年内去买房可获购房补助

温州商报  作者:夏晓腊  2015-07-15 18:06

[摘要] 商报讯 (记者 夏晓腊)我市出台《关于温州(楼盘)市区房屋征收市场化安置实施意见(试行)》,并且首次实施购房补助事项。那么,好消息来了,拆迁户拿着货币补偿款,一年内去买房还可拿到购房补助。

商报讯 (记者 夏晓腊)我市出台《关于温州(楼盘)市区房屋征收市场化安置实施意见(试行)》,并且首次实施购房补助事项。那么,好消息来了,拆迁户拿着货币补偿款,一年内去买房还可拿到购房补助。

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在解读该文件时说,根据规定,征收房屋的,被征收人可以选择货币补偿,也可以选择房屋产权调换。但结合市区实际,为进一步完善我市房屋征收与补偿政策,拓宽房屋征收与补偿安置渠道,我市鼓励、引导被征收人通过选择货币补偿实施市场化安置。

所谓市场化安置,是指在市区范围内征收住宅,被征收人按照补偿方案规定签订货币补偿协议并按期搬迁,在领取货币补偿款之日起12个月内以获取的货币补偿款在市区范围内自行购买房屋实施安置的,可向房屋征收实施单位申请领取购房补助。

即使你不准备购房,在符合条件的情况下也能拿到一笔货币补偿奖励。按规定,如被征收人按照补偿方案规定签订货币补偿协议并按期搬迁腾空的,给予被征收人不高于被征收合法房屋建筑价值(含装饰装修补偿,不含附属物补偿和合法房屋基底增购面积补偿)15%的奖励。

同时,购房户还可获购房税收优惠。规定被征收人购买现房或期房的,可享受新购房屋价值与货币补偿金额相等部分免征契税优惠,超出货币补偿金额部分按有关规定缴纳相关税费。该实施意见从8月7日起实施。

举个例

拆迁户张先生拿到一笔100万元的货币补偿款,由于在规定时间内签订协议并腾空,他可获得15%即15万元的货币补偿奖励,总共拿到的款是115万元。接着他又在一年内,拿这笔钱在市区买下200万元的房子,这样张先生又可拿到10%即11.5万元的购房补助款。

解读

什么人可补助?

被征收人在领取货币补偿款之日起12个月内以货币补偿款(含奖励)在温州市区范围内购买政府提供的安置房或市场房源(包括商品房、二手房、拍卖房等)的,由房屋征收实施单位给予一定比例的购房补助。

被征收人在实施市场化安置补助有效期内购买住宅、营业用房、办公用房的,均可享受购房补助。

补多少?

购房屋金额高于被征收房屋货币补偿金额(含奖励)的,按不高于货币补偿金额的10%给予补助;新购房屋金额低于被征收房屋货币补偿金额(含奖励)的,按不高于新购房屋价值的10%给予补助。

怎么领取?

1.被征收人购买现房的,凭新购房屋所有权证、土地使用权证、契税证、货币补偿协议书和货币补偿款领款凭证向征收实施单位申请购房补助。征收实施单位根据完税凭证负责核实补助金额,报区房屋征收部门备案后,按照补助资金支付程序向被征收人支付购房补助款。

2.被征收人购买期房的,凭已签订的《商品房买卖合同》、登记备案证明、货币补偿协议书和货币补偿款领款凭证向征收实施单位申请购房补助。征收实施单位根据《商品房买卖合同》负责核实补助金额,报区房屋征收部门备案后,按照补助资金支付程序向被征收人支付购房补助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