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北辰区淮河道保障房示范区提升居住满意度

今晚报  2015-07-08 22:07

[摘要] 一些小区物业费收缴成难题,然而在本市大的保障房 ,北辰区淮河道保障房示范区的居民们却主动缴纳物业费,去年收缴率由60%提高到90%以上。这么高的收缴率有啥“秘诀”?“这得益于我们软硬件多管齐下,实现服务品质提升,做好每一件小事,让居民的心暖起来。”小区物业负责人说。昨天,记者来到北辰区淮河道保障房示范区......

一些小区物业费收缴成难题,然而在本市大的保障房 ,北辰区淮河道保障房示范区的居民们却主动缴纳物业费,去年收缴率由60%提高到90%以上。这么高的收缴率有啥“秘诀”?“这得益于我们软硬件多管齐下,实现服务品质提升,做好每一件小事,让居民的心暖起来。”小区物业负责人说。昨天,记者来到北辰区淮河道保障房示范区之一的淮盛园小区一探究竟。

记者驾车来到该小区大门,就被门岗保安拦下,要求登记个人证件,仔细检查后方让记者进入。“小区安全问题,是居民首要关心的。”淮盛园物业服务 主任边玉力告诉记者。小区设立门岗、外围围墙、单元电子门三道防线,三者相辅相成构筑起小区的安 络。尤其在单元电子门这道防线上,小区实行智能IC卡梯控系统,通过对电梯卡的使用时间和到达楼层进行授权,业主需刷卡才能进出自家楼门,这样来历不明的外来人员就被“拒之门外”了。

王金利是淮盛园小区的保安主管,在监控室里他打开监控视频向记者介绍,前不久一名男子尾随老年住户混入15号楼2门一层楼道贴小广告,很快被监控室值班员发现异样, 时间通知巡逻保安,这名男子还没贴上几张就被发现了。“当时他侥幸过了门禁防线,没想到在别的防线上栽了,我们引进现代技防科技手段,实现了精细化管理,增强了居民安全感。”王金利说。

除了提高技防科技含量、完善小区硬件设施外,实施服务品质的管理创新,成为淮盛园保障房小区的另一特色。物业公司、社区居委会、居民三方联动,团结合作,使以往难以沟通的各利益方“拧成一股绳”。上个月,居民王奶奶向居委会求助,反映25层的一处消防通道被“侵占”,各种杂物堆满楼道,居民上下楼只能绕行,存在消防安全隐患。淮盛园居委会主任穆燕军迅速联系物业公司负责人,共同上门面 给居民做工作。“三方坐在一起,没有剑拔弩张,而是研究具体问题的解决办法,这样心中‘疙瘩’解开了,小区邻里关系更和谐了。”王奶奶说。

27号楼1门的庞润田对小区的贴心服务深有体会。前些天,他亲戚结婚,担心亲朋好友太多进出电梯不方便,没想到物业实施梯控系统“升级版”,为出入的亲戚开通绿色通道,同时加强巡逻,提高安全度。“原以为物业管理死板,没想到很人性化,服务落实到居民需求细节上,我们当然乐于主动缴纳物业费!”庞润田说。

截至目前,像北辰区淮河道保障房示范区这样,本市15个保障房小区700余部电梯成功推行了梯控运行系统,居民的居住满意度和安全感进一步提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