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住建 查验皮山灾区房屋受损程度

新疆经济报  2015-07-07 13:34

[摘要] 本报皮山讯(记者石速)皮山县发生地震后,记者采访的灾区干部群众反映这里的安居富民房无一倒塌,多是个别房屋出现轻微受损现象。7月5日,自治区、和田地区组织多名住建 ,对城乡受灾点的房屋进行查验评估,摸清房屋具体的受损程度和数量。

本报皮山讯(记者石速)皮山县发生地震后,记者采访的灾区干部群众反映这里的安居富民房无一倒塌,多是个别房屋出现轻微受损现象。7月5日,自治区、和田地区组织多名住建 ,对城乡受灾点的房屋进行查验评估,摸清房屋具体的受损程度和数量。

在皮山县皮西那乡皮西那村等受灾点,和田地区住建局局长江波一行对村里的公用建筑和居民房屋详细查看。 们的结论是,此次地震造成大量房屋受损,一方面是由于震中近、震源浅、损害大,另一方面是因为一些公用建筑年代久远以及笆子墙、土块房太多。

在受灾较为严重的皮西那乡、固玛镇等地,不少“七站八所”公用建筑受损,皮西那乡农经站750平方米的建筑倒塌,调查后发现是1985年建设的老房子。其余受损严重的公用建筑都是20世纪90年代建的,抗震能力不高。而居民房屋倒塌的墙体,不是笆子墙就是土墙。

“"十二五"期间,和田地区每年建设5万套安居富民房,5年共建设了25万套。地震发生后,我们看到2010年之后建设的安居富民房和公用建筑都没有倒塌,这证明2010年之后基层严格按照高起点、高标准、高要求建房,达到了预期效果。”江波说。

此次住建 们对受灾点房屋进行拉网式查验后,自治区的 还要进行终鉴定。鉴定结果不仅决定这些房屋是否可以继续居住、是否需要维修加固,还将直接影响当地未来的安居富民房建设规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