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杭州将在滨江区开展居住证制度改革试点

每日商报  2015-06-29 22:25

[摘要] 商报讯

商报讯

(见习记者 范昱) 昨天,《杭州(楼盘)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在滨江区开展居住证制度改革试点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在市政府网站公布。

据了解,居住证是本市范围内流动人口居住、就业的证明,以及享受居住地公共服务、参与社会事务、办理个人事务的凭证。分为《浙江省临时居住证》和《浙江省居住证》两种。

《通知》指出,流动人口在居住地有合法稳定住所的,可申领《浙江省临时居住证》。

《浙江省临时居住证》持有人或在居住地有合法稳定住所的流动人口,在居住地合法稳定就业6个月以上的,可申领《浙江省居住证》。

与之前相比,《浙江省居住证》申领门槛降低了。之前,申领《浙江省居住证》,需是取得《浙江省临时居住证》满三年,有固定住所、稳定工作,并符合居住地县级以上政府规定的其他条件的流动人口。

另据了解,此次滨江区的试点工作还将探索加强居住证发放管理,《浙江省临时居住证》、《浙江省居住证》每年签注一次。

同时,探索建立积分管理制度。通过设置积分指标体系,对《浙江省居住证》持有人进行积分管理,将其个人情况和实际贡献转化为相应分值,享受相应的公共服务和待遇。

滨江区也可以根据本地实际和流动人口管理服务需要,设置基础分、附加分、扣减分等《浙江省居住证》积分指标。积分指标体系应当包括年龄、文化程度、职称或技术等级、居住年限、社会保险缴费年限、遵纪守法、表彰奖励等内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