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宁波一开发商挪用业主税款 200余户业主无法办理房产证

央广网  作者:刘旭辉   2015-06-25 14:14

[摘要] 央广网宁波6月24日消息(记者曹美丽 李佳)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今年以来,房地产市场出现回暖,但浙江宁波小房地产开发商频频出现资金问题。近日,宁波一开发商将业主们的税款挪作他用,导致200多户业主无法办理房产证。

央广网宁波6月24日消息(记者曹美丽 李佳)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今年以来,房地产市场出现回暖,但浙江宁波小房地产开发商频频出现资金问题。近日,宁波一开发商将业主们的税款挪作他用,导致200多户业主无法办理房产证。

新房的钥匙到手了,但宁波金亿文园200多户业主们却高兴不起来,因为他们在今年1月份房子交付后,将税款交给了开发商宁波金晨四季房地产有限公司由其代办房产证,但是五个月过去了,仍然不见房产证的踪影。金亿文园交通方便又是,很多业主就是冲着学区而来的,但现在房产证办不下来,他们担心的就是孩子能不能入学问题。

业主华先生:买这个房子就是为了孩子读书,税钱交给他,人找不到,房产证办不出来,就落不了户。售楼部说跟他们公司没关系,我们也去了他们的总部,每次都找不到人,业主都急死了。

华先生告诉记者,他们觉得应该是开发商将业主们的税款挪作他用,导致现在办不了房产证。对于业主们的这种说法,记者从当地派出所以及宁波住建委都得到证实。

宁波海曙公安分局西门派出所副所长曹阳:我们联系了他们总公司的老总,他当时也表态,当时因为公司资金周转不过来,用在其他地方了,导致向住建或者国税报证的时候,手续全部递交上去了,钱没有到位,所以导致土地证、房产证、契证一直没有办下来。

记者从宁波住建委也了解到,开发商在宁波的另外一个别墅项目出现了资金问题。住建部门建议业主通过司法途径来解决问题。

宁波市住建委房地产管理处处长王培毅:我建议通过司法途径来解决,因为是经济纠纷,业主联合起来请求法院做资产保全,这样比较安全。

今年以来,房地产市场逐渐回暖,但对小房地产商来说,过去两年内房地产市场的严密调控后续影响还在持续,资金是他们大的短板。近期,宁波市已经不止发生了一起开发商资金链断裂失联事件。

王培毅:近一段时间,中小房地产企业确实面临很大很大的压力,中小房企业就做一个楼盘两个楼盘,一个楼盘不行就容易出现资金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