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惊爆:彩生活的“+房地产”

中国日报网  2015-06-25 14:14

[摘要] 近日,记者从圈内人士处获得一份彩生活CEO唐学斌在内部中层管理人员动员座谈会上的讲话纪要。这份短短几百字的纪要,透露出彩生活即将要采取一重大举措。而据纪要,记者的第一反应是:"杜甫的梦想真的要实现了吗?"

近日,记者从圈内人士处获得一份彩生活CEO唐学斌在内部中层管理人员动员座谈会上的讲话纪要。这份短短几百字的纪要,透露出彩生活即将要采取一重大举措。而据纪要,记者的反应是:"杜甫的梦想真的要实现了吗?"

新举措关键词:房地产、社区服务与互联网

具体举措是什么?记者从纪要中也并没有完全弄明白。纵观唐学斌谈话,言简意赅,信息量非常大。他主要谈了三点:,以互联网+把房地产与社区服务连接起来,让"屌丝"买得起房子。纪要中,唐学斌数次提到小米的启发:"这个灵感来自小米手机,雷军用互联网的方式去销售手机。卖房子也是可以这样做,以后卖房子一定是房子+互联网,互联网就是彩生活社区服务彩之云平台,房子+彩生活就像是房地产界的小米手机。"

我们知道,小米手机的成功在于:,打破了智能手机的价格垄断;第二,互联网营销的手法,包括粉丝圈的病毒营销。从唐学斌对小米推崇的话语中,我们也许可以揣摩,彩生活将利用价格优势和互联网营销的方式搅动房地产行业。

唐学斌所着重强调的第二点是,彩生活必须加紧布局社区O2O的线下线上入口。他认为"服务才是后房地产时代吸引业主的根本"。尤其在线上线下的入口对接问题上,唐学斌特地提出:"小米为何要生产小米手机,因为手机是服务的入口,我们作为社区服务运营平台,彩生活服务的入口要辐射到社区和房屋各个硬件中。"唐学斌这番话表明,彩生活即将出手的大动作仍然会落实到社区服务上。

唐学斌讲话所提到的第三点,是共赢的生态圈。据他说:(推出该举措后)彩生活将会变得越来越有价值,利用彩之云平台把开发商、生活服务及产品供应商,包括业主都囊括进来,组成一个生态圈,这个是一个多赢的模式。

结合唐学斌所透露的三点,其实我们可以大胆猜测,估计彩生活要通过互联网玩转营销模式,利用其独有的彩之云平台,让开发商、合作伙伴和业主组成的生态圈系统流转开来。这个生态圈的核心,仍然是彩生活社区O2O的智慧服务,这样既可以抢占社区O2O的入口,又可以让社区O2O的服务规模化运营起来。

事实上,针对现在房地产步入白银时代,从2014年开始,业界各类创新产品可谓层出不穷,共同的主题基本都是互联网+房地产,比如淘宝网上卖房子。但彩生活这个新理念次把业主囊括进去,这是对互联网思维"以用户体验为中心"的尊重和创造。

"传统房地产是一条线式的开发理念,在互联网时代则是所有环节都围绕着用户进行生产,如何为用户创造价值成为新的创新准则。彩生活利用彩之云平台将业主开发商和生活服务及产品供应商连接起来的举措将为中国房地产行业的发展带来重大、深远的影响。"对此,有业内专家评论说。

彩生活互联网探索加深

在前不久召开的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上,彩生活服务集团包揽了"2015物业服务百强综合10"、"2015物业服务百强企业成长性"、"2015物业服务百强满意度领先企业"、"2014居住物业社区服务面积全球大"等多项大奖。

近,记者所了解到的信息表明,这个行业标杆在互联网+物业上的探索正快马加鞭,正步入物管互联网深水区,继续引领行业发展。

比如,用过彩之云"e维修"的业主知道,那是一个可以24报修和反馈的沟通应用。作为"有温度的连接",彩生活已经早早在落实这些服务,因为在对互联网的理解上,彩生活已经把之作为血液,作为基因,是必须渗透到业务的各个层面上的。

再如,彩生活正在发动一场"去中心化"的计划,即鼓励员工围绕公司战略平台创新创业。这种被称为"服务平台合伙人"的机制,是现代企业治理的新潮流,也是传统企业应对互联网时代竞争的转型热点。我们也知道,这正是海尔张瑞敏近特别想呼吁的事情。

彩生活在行业中一直是创新、颠覆的引领者形象被业界热议。客观地说,彩生活此次大动作的意义在于,当物业服务行业甚至整个地产界临着从资源为中心到服务为中心的深刻转变之际,彩生活敢于打破行业的惯性思维,预计将给予行业很好的示范效应,当然也将进一步提升巩固彩生活在整个行业内的地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