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星石投资:A股大方向不变但风格转换

证券日报·中国资本证券网  2015-06-21 10:35

[摘要] 证券日报记者 赵学毅本周后两个交易日连续大跌!上证综指两天跌9.85%,沪深300两天跌9.76%,中小板两天跌9.77%,创业板跌幅大,两天达到11.40%。5月28日暴跌后A股再度开启震荡调整模式,这两天的连续暴跌就是这种模式的一个具体体现,因此并不意外。星石投资认为,近期A股放量暴跌,是由资金面的短期变化和市场情绪波动共......

    证券日报记者 赵学毅

    本周后两个交易日连续大跌!上证综指两天跌9.85%,沪深300两天跌9.76%,中小板两天跌9.77%,创业板跌幅大,两天达到11.40%。5月28日暴跌后A股再度开启震荡调整模式,这两天的连续暴跌就是这种模式的一个具体体现,因此并不意外。星石投资认为,近期A股放量暴跌,是由资金面的短期变化和市场情绪波动共同促成的。

    据星石投资分析,放量暴跌原因有二:一是短期资金面的不利因素,二是情绪波动。

    短期资金面方面,,外媒报道央行没有对到期的MLF进行续作;第二,临近年中季末,短期资金面季节性紧张;第三,国泰君安等11新股集中申购,冻结资金量远超以往等。这三点因素都对资金面产生不利影响,成为今日大跌的直接触发因素。

    情绪波动方面,如果继续探究近期A股开启震荡模式的原因,星石投资认为主要是市场投资者情绪的波动——前期牛市发展节奏过猛,A股在短时间累计了巨大涨幅,投资者享受财富快速增值的同时,对可能的调整的恐慌情绪也在不断增强,这种情绪的释放是近期A股震荡的根本原因。

    对于后市,星石投资认为A股向上的大方向没有变,但市场风格可能会发生显著变化。货币政策偏向宽松的方向没有改变,大类资产配置转移的资金仍然在快速涌向股市,这是现阶段牛市的基础,只要它们没有变化,A股向上的大方向就不会改变。不过,风格或转向消费。“5.28大跌之后我们就提出,牛市虽然仍将继续,但市场风格可能会有所变化,市场热点可能转向此前涨幅较小,估值合理的消费股。近期创业板在主要指数中跌幅大,消费版块表现相对稳定。这在一定程度上印证了我们的判断。”星石投资表示。

(赵学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