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指着别人的楼盘 忽悠熟人来投资

楚天都市报  2015-06-18 16:18

[摘要]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记者叶文波 通讯员黄娟实习生杨瑞

诈骗团伙在青山租了房子,4人分别扮演房地产老总、副总、会计等人,号召熟人来汉,到工地外谈投资。可这些工地,跟诈骗团伙毫无关系。为了取信于人,该团伙还准备了工地图纸、办理了集团号。

昨日,青山警方宣布打掉这一团伙,3人被刑拘,1人正在追逃,涉案金额达400万。

亲历:工地旁约人谈投资

湖南人曾先生去年初在网上认识了李某,两人逐渐发展为男女朋友关系。

李某自称是武汉(楼盘)“阳光传媒”公司的财务人员,公司在武汉投资了楼盘,希望曾先生也能赚一笔。随后,曾先生从湖南来到武汉青山区红钢城,见到了“阳光传媒”的3位负责人:“总裁”杨某、“副总”刘某和于某。

众人站在马路边,“总裁”杨某指着一栋高端写字楼说:“公司就在楼上。”杨某等人没让曾某参观公司,直接将他带到青山一处在建工地门外。

杨某称,公司的楼盘已全面启动,投资高达50%,还拿出了带有楼盘标识的设计图纸。曾先生深信不疑,先后3次共投资约10万元。

今年2月,承诺的期限到了,就是等不到项目开盘的消息。曾先生给女友李某打电话,但对方一直不接。曾先生觉得不对劲,今年5月,他向青山公安分局工人村派出所报案。

调查:公司项目子虚乌有

工人村派出所展开调查,楼盘开发商表示,他们并没有提供图纸,也从未授权“阳光传媒”公司参与投资。民警进一步调查发现,李某所说的“阳光传媒”公司系伪造。

在掌握足够证据后,6月12日,民警将在关山打工的李某抓获。次日,民警前往湖南岳阳(楼盘),将公司“总裁”杨某、“副总”于某抓获。原来,这两人得知李某被抓,相约在一家餐馆吃饭,正在商量如何逃跑。

昨日,工人村派出所副所长黄琼介绍,杨某、于某、刘某、李某都是湖南岳阳人,受害人交了“投资款”之后,被4人瓜分。

特点:针对中低收入者

黄琼介绍,该团伙主要是忽悠熟人来投资。被骗的大多是无业人员或者小餐馆老板,属于中低收入者,诈骗团伙正是掌握了他们渴望暴富的心理,精心设计了这个投资骗局。

黄琼补充道:“识破这个骗局并不难。因为他们从来不带人去公司,参观工地也都是站在外面。”

青山警方介绍,该团伙涉案金额高达400万,但报案人仅有4人。黄琼表示,很多人可能还蒙在鼓里。

目前,到案3人已被刑拘,警方正在追捕刘某。警方呼吁,有类似经历者可联系武汉市青山区工人村派出所:027—8651630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