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浅谈:上市对家居企业的影响

中华门窗网  2015-06-18 09:41

[摘要] 近,家居业频出家居企业上市的消息,那么家居企业为什么要上市,这一直是个值得琢磨的问题。有一些疑问,如果这个企业很牛,为什么要拼命卖给别人呢;如果企业不牛,那上市就是糊弄别人的钱,这个结论虽然不道德,但是从商业的角度来说可以理解;但是这里还引申出另一个问题,那就是风投可能就是吃亏的,因为花了大价钱买了着急......

近,家居业频出家居企业上市的消息,那么家居企业为什么要上市,这一直是个值得琢磨的问题。有一些疑问,如果这个企业很牛,为什么要拼命卖给别人呢;如果企业不牛,那上市就是糊弄别人的钱,这个结论虽然不道德,但是从商业的角度来说可以理解;但是这里还引申出另一个问题,那就是风投可能就是吃亏的,因为花了大价钱买了着急上市公司的股权。上市是一个产业链,从企业,到资本中介,到投资人,再到审批,后是基金和股民,生生不息的在来回倒腾资本。

纵观家居行业,尽管常有企业折戟于上市历程,但家居业中已经上市或者正着手IPO的企业逐年增多,对于国内的家居企业而言,还是相信上市是一个头顶光环值得追逐的神话。上市到底能够给家居企业带来什么呢?这里就浅谈一下家居企业上市的影响。

一、可以扩大品牌的影响力

上市目的首先是为了扩大品牌的影响力。一个企业的品牌影响力不仅在于其产品设计、服务及维护等,更重要的是这个企业的知名度。上市不仅能够扩大整个企业的知名度,而且,不论是对于业界还是消费者都是在展示企业的形象,从而达到扩大自身品牌影响力的目的。

二、获取资金推动企业发展

家居企业追求上市为哪般,业内人士表示,相当部分家居企业上市后将募集到的资金用于偿还银行贷款,这足以说明,银行贷款是家居企业融资的主要来源,通过IPO实现上市融资,是获取资金快的途径。企业上市就是要利用资本市场这种杠杆,学习资本市场的一些手段,比如兼并重组,从而达到自身很好发展的目的。

三、上市是发展的关键因素

通常来说,企业做到一定规模都会产生上市的“野心”,上市给企业带来的产值增长几乎是突飞猛进的。其实行业里面很多企业都希望上市,因为上市有成本。上市之后其实都有共同方向,那就是提升规范性,目的是通过规范经营和效率提升,然后形成价值点,终让渡给客户,这才是上市企业的终目标。

但是上市应该注意的是与资本共舞并非易事,上市不必跟风。现在越来越多的家居企业已经上市或者排队上市,这就意味着行业的竞争越来越激烈。在这时,企业更不宜盲目跟风,而是应该看清自身的定位与现状,选择适合企业发展的方向。

资本进入,加速扩张,本来是好事,但是不要高兴得太早,家居企业如何保证企业持续盈利才是在上市后的根本的任务。纵使家居企业上市后的社会影响力、发展潜力都会有所提升,但是,我们不可否认家居企业上市后发展停滞或是增速减缓,业绩下滑或是出现亏损,此类状况比比皆是。

企业上市不仅是一个融资的过程,也是一个不断付出成本的过程。资本主义市场的水太深,上市之风吹得太猛,玩好了就乘风破浪,玩大了就船毁人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