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国内首个公众号抄袭案立案 地板企业能得到哪些启示

九正建材网  2015-06-18 09:41

[摘要] 近日,国内首例公众号抄袭案立案。有专家认为,通过这起国内首个针对公众号起诉的案例,或许能早起探索出一条微信公众号的维权之路。对于抄袭和维权,作为在国内发展了近三十年的传统家居建材产业——地板行业,或许已然不再陌生。在这个抄袭之风已经“风靡”整个行业的市场上,这类抄袭案的立案对于地板企业又有着怎样的启示?

近日,国内首例公众号抄袭案立案。有专家认为,通过这起国内针对公众号起诉的案例,或许能早起探索出一条微信公众号的维权之路。对于抄袭和维权,作为在国内发展了近三十年的传统家居建材产业——地板行业,或许已然不再陌生。在这个抄袭之风已经“风靡”整个行业的市场上,这类抄袭案的立案对于地板企业又有着怎样的启示?

在地板行业,同样因为无名文规定地板抄袭的特征,加上维权手续麻烦、维权成本高等原因,不少被抄袭的地板企业维权之路举步维艰。针对地板行业抄袭乱象,记者对整个地板行业进行了深入的调查,了解是什么原因造成了行业普遍抄袭的情况?

原因一:忽略产品质量等本质工作的重要性

在记者走访市场调查的过程中发现,很多业内人士认为,造成行业抄袭现象普遍的原因有很多,其中部分企业过分注重“面子工程”,忽略产品质量是重要原因之一。“有些地板企业在产品原料上敷衍了事,认为只要在外表上做足功夫,就能吸引消费者。其实消费者又不是傻子,质量差的产品经不过时间的考验,终只会得到消费者的差评。”某地板企业负责人这样表示。

原因二:未明确自身定位 欺骗消费者

“很多地板企业恨不得用尽一切华丽的辞藻来修饰自己的产品,夸得天花乱坠,但是消费者听过后完全没有任何印象。把过多标签贴身上的企业往往会‘偷鸡不成蚀把米’。夸大品牌特点,其实这都是虚心的表现。”某地板专卖店的店长告诉记者。在当下的地板市场上,有的企业就是因为没有明确自身的品牌定位,不断抄袭其他企业的产品及运营模式,终使自身品牌不能在市场上给大众留下良好的认知。

行业出现抄袭情况普遍的重要原因还有一个,就是企业自身实力欠缺,没有创新能力,只能靠抄袭来试图跟上行业发展脚步。但企业抄袭的只是皮毛,因实力欠缺,并不能把原创企业的核心价值学习到手。可以说,抄袭并非企业长远发展之计。也有业内专家提醒注重原创的企业,可以研发高技术、别人无法抄袭的产品,这样就算其他企业想抄袭,也无从下手。如今,地板品牌林立,真正能做到差异化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