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津房屋租金指导价发布 不同区域房租差距缩小

渤海早报  作者:邵隽  2015-06-15 15:15

[摘要] 昨天,市国土房管局发布了2015年全市的房屋租赁市场指导租金,该指导租金的发布可为租赁双方提供参考,并结合市场情况自行议定租金。

昨天,市国土房管局发布了2015年全市的房屋租赁市场指导租金,该指导租金的发布可为租赁双方提供参考,并结合市场情况自行议定租金。

市内不同区域

租金差距缩小

记者了解到,与本市2014年公布的指导租金标准相比,本市租金标准保持平稳,部分区域有小幅下滑。在住宅房屋指导租金方面,市内六区不同区域间租金水平的差距有进一步缩小趋势。

以近几年平均租金水平高的版块为例,2014年和平区滨江道版块高层和多层住宅指导租金(以每月每建筑平方米计,以下同)分别为42元和41元,而今年公布标准为41元和43元。2014年,南开区老城厢版块高层和多层住宅指导租金分别为37元和41元,今年公布标准为38元和41元。

记者通过对比去年本市租金指导价格,发现一些区域租金出现下调。像河东区后广场版块、红桥区泰达城版块则出现“双降”的趋势。2014年,河东区后广场版块高层和多层住宅指导租金分别为38元和37元,而今年则为35元和32元,分别降了3元和5元。2014年红桥区泰达城版块高层和多层住宅指导租金分别为32元和30元,而今年则是31元和29元,各自降了1元。红桥区咸阳北路版块高层住宅租金由去年的32元下调至28元。

和平五大道

体育馆街贵

住宅房屋指导租金方面,市内六区不同区域中除了和平区体育馆街蝉联住宅市场租金贵之外,五大道街也后来居上,与体育馆街并肩为天津住宅租金贵的区域。2014年和平区体育馆版块多层住宅指导租金为43元,今年上涨至44元,五大道版块多层住宅指导租金则由2014年的41元上涨至44元。

南开区的老城厢版块、河北区天津站版块依然为各自行政区租金高的版块。而河西区人民公园版块多层租金39元超过海河中游高层版块37元,为河西区租金高地带。

住宅房屋指导租金标准与去年基本持平,其中,和平区滨江道版块租金水平依然居全市之首,但是租金水平较去年相比有所下调,多层商业服务业房屋租金价格去年为690元,今年降至600元。排名第二的和平路区域非住宅多层租金也由335元降至334元。房天下天津二手房分析,滨江道区域一直是天津的商业中心,但近一年受互联网电商的冲击,实体商场销售量持续走低,更有一些知名企业退出天津市场,或是造成非住宅房屋租金下降的原因。

业内人士分析,尽管公布的租金标准是指导参考作用,但一定程度上也反映出不同区域的经济社会活跃程度,随着近年来区域商业中心的崛起,以及移动互联网对市民生活方式的改变,市内六区开始呈现出多极化发展趋势,因此不同区域间租金水平的差距进一步缩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