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青岛房屋中介租房热季抢客户 部分房源免中介费

青岛早报  2015-06-12 17:22

[摘要] 早报讯 随着旅游季和毕业季的到来,岛城的租房市场变得日渐热络。记者昨日调查发现,为了尽可能招揽更多的顾客,部分中介甚至不惜降低中介佣金。业内人士认为,中介间的佣金价格战对消费者有利,不过市民也不要一味图便宜。

早报讯 随着旅游季和毕业季的到来,岛城的租房市场变得日渐热络。记者昨日调查发现,为了尽可能招揽更多的顾客,部分中介甚至不惜降低中介。业内人士认为,中介间的价格战对消费者有利,不过市民也不要一味图便宜。

租房热季抢客户

“先看房,看完房子价钱什么的咱再商量。”一家房屋中介工作人员对市民孙先生说道。孙先生告诉记者,这次租房是因为他的一个远房亲戚的孩子要来青岛工作,这两天他一直四处找房子。此次租房除了同事朋友介绍的,他主要还是通过中介找房源。与以往租房的经历不同,这段时间租房的经历让他比以往自在多了,“就拿中介费说吧,租过房子的都知道,一般中介费都得是一个月的租金不叨叨,现在还能降价了。”孙先生表示,这几天他找过几家中介,当谈到中介费时只有一两家表示不讲价,其它或多或少的都可以议价,低的一家中介费只要不到200元。在走访中记者发现,如今在面对租房者时各家中介都非常热情,中介费也有了议价的空间,一家中介工作人员在和记者交谈时坦承,目前二手房交易不景气,以往不怎么看得上眼的租房市场现在各家中介都很看重,眼下正是毕业季,大量在青工作的学生要租房子,还有一些来青旅游的,租房市场也迎来一段升温期,为了尽可能多地招揽顾客,许多房屋中介尤其是一些名气不大的中小型中介都在上做出了妥协。消费者租房的成本因此降低。

房东给中介让利

在上网浏览租房信息时,记者看到许多信息发布者打出 “房东直租”、“无中介费”的宣传语,如此优惠也吸引了不少消费者。在这其中记者找到一条显示出租房屋在贵州路的一条信息,并拨通了信息上公布的电话,当记者问到信息发布者是否为房东本人时,电话那头的男子并未做正面回复,而是约记者见面再谈。按照约定来到贵州路,记者发现电话中联系的男子竟是一家房产中介的工作人员,看房前依然需要联系房东上门陪同。这名中介工作人员表示,他们的确是经过房东授权才敢打出房东直租的标语,至于零中介费是因为一些急于出租房屋的房东表示,可以将部分房费抵做中介费,这样对租房者来说成本降低,房东也能尽快将房子出租。

对于目前市场上中介之间的价格战,一些业内人士认为这对消费者而言无疑是有利的,但也要注意到可能会有人浑水摸鱼,以低甚至零的幌子吸引消费者,然后一房多租或者收钱之后不见人和房。因此消费者在租房时,在寻找低的同时也要核实中介的资质和实力,租房子交定金之前不要相信中介的一面之词,一定要找房屋产权所有人,验证房产证和房屋所有人的相关信息,签订一份对三方责任义务都有明确规定的详细合同,以便在出现问题后维权有据。 (记者 王晓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