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山西省今年改善城市人居环境 将实施四大工程

太原日报  2015-06-10 07:38

[摘要] 6月8日,《山西省改善城市人居环境2015年行动计划》提出,我省将大力实施设施提升、城市安居、城中村改造和环境提质“四大工程”。

6月8日,《山西省改善城市人居环境2015年行动计划》提出,山西将大力实施设施提升、城市安居、城中村改造和环境提质“四大工程”。

在设施提升工程方面,完善公交设施,加快运能增长,拓展公交网线,全省新增和更新公交车辆1000辆以上,太原晋中同城化和高校新校区公交网络不断拓展和完善。设区城市公交出行分担率平均达到22%,太原要达到30%。贯彻落实光纤到户国家标准,固定宽带接入互联网用户新增50万户,新增4G用户150万户,使用高宽带用户不断提升。加强地下管线管理。完成地下管线普查,编制地下管线规划,建立地下管线综合管理信息系统。加快推进城市主干道和商业核心街区的管线入地。抓好太原市、山西科技创新城地下综合管廊建设试点。加快道路新建和改造,加快行人过街天桥(地下通道)、人行步道、自行车道、无障碍设施和公共停车场等配套设施建设。

安居工程方面,加大公共租赁住房建设力度,积极推进公租房廉租房并轨运行;加快实施棚户区(危旧房)改造,同步完善配套设施;积极推行共有产权住房建设。全省开工建设保障性安居工程18.1万套(其中棚户区改造15.1万套,不含城中村),建成18万套。增加普通商品房供给,规范存量住房市场,发展租赁住房市场。全省商品房新开工面积4000万平方米,竣工2800万平方米。

城中村改造工程方面,开工改造城中村126个、7.2万户,改造面积769万平方米;同步配套水气热电、道路、绿化等市政设施,设施维护和环卫管理纳入城市体系,统一管理。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完善社会保障地方法规政策,改造后的城中村居民纳入相应的就业和社会保障体系。

在环境提质工程方面,加强废弃物资源处理处置。推进试点城市太原、大同、晋城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建设。鼓励支持回收站点进社区,有条件的社区设立再生资源回收站点,推进分拣中心和交易市场建设。太原危险废物集中处置中心投产运行,全省市级医疗废物集中处置设施全部投入运行。提高园林绿化水平,全省新增城市绿化面积2000万平方米,城市绿化覆盖率提高0.6个百分点。编制完成绿道绿廊规划,开展绿道绿廊试点工作。加快城市外围绿带建设。每市选择一个重点县(市、区),围绕环城荒山、水系,打造10个高标准的城郊森林公园;要求太原重点围绕东西山完成环城绿化7万亩,已建成的城郊森林公园要提档升级、提质增效。重点抓好新建居住建筑执行65%的节能标准。全部淘汰2005年底前注册的营运类黄标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