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5月上海二手房成交再创天量 中介花钱买独家房源

东方早报  作者:陆鸣  2015-06-08 13:50

[摘要] 与此前不少业内人士预计的昙花一现相反,5月上海二手房成交量不但维持高位,而且还一举超过了4月的“天量”水平。

与此前不少业内人士预计的昙花一现相反,5月上海二手房成交量不但维持高位,而且还一举超过了4月的“天量”水平。

据德佑链家数据,2015年5月上海市二手房成交量达到了3.88万套,环比上涨1.6%,同比上涨157.0%。这是“3·30”新政后全市二手房市场连续第二个月维持在3.5万套以上的高位水平,并且再度刷新了上海历史次高点,仅次于2013年3月政策末班车所导致的7.05万套的意外高点。

据上海中原镇宁路分行经理张宏超介绍,5月门店的成交量在4月基础上有20%的增长,共成交了9套。

张宏超说,5月门店房东跳价的情况还是比较多见,尤其是刚需房源,“跳价幅度在2%~3%,一般总价300万-500万元的房子跳个10万元很正常。

宝原地产杨浦国定路分行经理杨文华表示,5月刚需房源的挂牌价格较4月上涨了约10%,大户型房源价格上涨了约5%,但客户仍然能够接受,甚至还出现了4个客户为争一套房源,现场竞价的情况。

杨文华说,由于挂牌房源减少,目前门店周边各中介都在争抢房源,有的中介愿意支付给房东几千元,买得房源的委托权。

房子卖得好,中介的收入也水涨船高。

张宏超说,5月门店的总收入达到了230万元,比4月增加了30万元,业绩做得好的业务员个人收入有十几万元。

另据太平洋房屋浦东金高分行经理方波透露,他们公司业绩好的业务员5月的个人收入达到了18万、19万元。

德佑链家研究总监陆骑麟称,随着成交量连续两月位居高位,“3·30”新政以来的一系列楼市刺激政策,对于市场的影响被证明是可持续的,并非昙花一现,从以往来看,这种持续高位的情况只出现在2009年,并且由于近年来二手房市场在全市楼市中所占的比重持续提高,因此从成交量上来看,今年4、5月份的成交量,都已经压过了2009年11月3.24万套的高点水平。

从全市二手住宅挂牌量的情况来看,据德佑链家数据,5月二手房东入市的积极性依然较高,截至5月末,挂牌房源量已经突破了9万套大关,相比4月末的8.37万套有了进一步的提高,恢复到了去年11月的水平,在市场成交维持高位,挂牌消耗较大的情况下,依然能够保持这样的增长,房东新增挂牌的热情可见一斑。

陆骑麟预计6月市场需求仍将继续释放,经过7、8月的调整后,9-12月的楼市可能延续高位,全年总成交量甚至有望打破2013年31.61万套纪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