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房屋维修金被指提取“苛刻” 市民心疼资金贬值

半岛网  2015-06-04 17:03

[摘要] 半岛网6月3日消息 对于只有部分业主缴纳了房屋专项维修资金的小区,具有利害关系但未交存维修资金的业主应当以现金等方式承担分摊额。今天,青岛市物业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常英就市民关心的房屋专项维修资金事宜与网友交流。

半岛网6月3日消息 对于只有部分业主缴纳了房屋专项维修资金的小区,具有利害关系但未交存维修资金的业主应当以现金等方式承担分摊额。今天,青岛市物业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常英就市民关心的房屋专项维修资金事宜与网友交流。

小区未缴存维修资金业主可“付现”

“老小区少部分业主缴存的情况下,如何使用专维金?”有网友提问。

常英回复,按照“谁受益谁负担”的原则,已交存维修资金的存量房屋专有部分占建筑物总面积或占总户数比例未达到三分之二的,房屋专项维修资金管理部门可以划拨已同意使用其维修资金的业主应当分摊或业主本人愿意承担(如按照本人意愿划拨维修资金,需由业主出具承诺书)的金额,并在分户账中予以核减;具有利害关系但未交存维修资金的业主应当以现金等方式承担分摊额。

网友质疑房屋专项维修资金提取“苛刻”

有网友提出,房屋维修资金的提取条件太过苛刻,不利于资金的保值增值,“在保修期内居民可否提取房屋维修基金?”。对此,常英表示,根据《青岛市房屋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办法》规定,房屋专项维修资金自存入维修资金专户之日起,按中国人民银行有关规定计息,利息计入房屋专项维修资金分户账,滚存使用。房屋保修期内维修责任由建设单位承担,不能动用房屋专项维修资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新闻聚合换一换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