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中国房价走势如何? 太原房价会跌吗?

房天下  2015-05-29 14:01

[摘要] 土地制度:鼓励旧城改造,严控特大型城市新增建设用地;或将有改性/城市更新的制度性框架出台。

购房者关心的问题就是房价,2014年中国房价已成定局,2015年房价走势将会是怎么的走势呢?房价是否会下降?太原房价是太原购房者关心的问题,太原的房价在新的一年会不会下降呢?现在是采取观望态度?还是先买套房子等待呢?

行业库存去化周期在年底出现改善迹象

前几年各地热衷于开发房地产,如今,楼市供应速度已快于销售速度,而住房库存也悄然。

统计显示,截至去年8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56160万平方米,与低点时(2012年3月商品房待售面积为30122万平方米)相比,增幅达到86.4%。过去两年多,商品房库存几乎。与2010年年中相比,近5年来,商品房库存增加了约190%。

资金价格方面,预计2015年实际利率平稳回落

预计2015年M2增速依然将保持13%的同比增长,新增信贷额达9.5万亿元。按照过往经验,新增信贷的15%-20%将用于按揭贷款投放,加上按揭贷款到期释放出的按揭额度,估计全年新发放按揭贷款将在3.4万亿元左右,同比增长14%,将支持住宅销售额同比增长5%至6.91万亿元。

中国房地产市场逐步由住房短缺时代走向升级改善时代

自1998年住房制度全面改革以来,中国住房市场化程度不断提高,住宅投资增速明显,住房供给规模快速增加。1998-2013年,中国城镇住宅投资额由4311亿元增加到58951亿元,年均增长19%。城镇居民住房条件明显改善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从1998年的18.7平方米提高到2012年的32.9平方米。

在城镇商品住房市场不断发展,居民住房水平不断提高的同时,我国住房保障体系逐步建立并不断完善。特别是进入“十二五”时期以来,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加快推进,住房保障受益群体持续扩大。

土地制度:鼓励旧城改造,严控特大型城市新增建设用地;或将有改性/城市更新的制度性框架出台。

近年来,相对于土地保有量大的城市,不少土地资源或腹地有限的二三线城市在探寻新区发展的同时,也正在践行大规模的旧城改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