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史上办证高峰来了 市房地产权登记中心打击炒号

深圳新闻网  2015-05-29 09:52

[摘要] 针对市民和媒体反映的有“黄牛党”炒卖办文号的现象,昨日,市房地产权登记中心采取了一系列举措打击炒号现象,并确保合乎要求的办文继续提速。

针对市民和媒体反映的有“黄牛党”炒卖办文号的现象,昨日,市房地产权登记中心采取了一系列举措打击炒号现象,并确保合乎要求的办文继续提速。

继4月份深圳二手房成交突破1万套大关后,5月成交继续保持高涨势头。我市房地产权登记中心各窗口迎来了史上办证高峰期,平均日受理量约3500份,大大超过以往日受理量。

针对近期出现登记中心办文窗口申请办证人员长时间排队的情况以及媒体报道的“黄牛”卖号现象,登记中心结合实际情况,加强现场管理,要求排队取号人员取号时,根据不同的办理事项出示房地产证、合同等必要资料,要求取号人必须为上述办理事项的相关当事人,做到一人一号、一事一号、凭证取号;同时将进一步增加网上预约号量,从源头上杜绝炒卖办证号;在金湖文化中心窗口聘请专业安保人员,加强现场秩序管理。

另外,登记中心已向辖区派出所反映媒体报道情况,坚决打击“黄牛”现象。同时,该中心也正加强与房地产经纪协会沟通,通过该协会引导中介人员不要盲目排队,中心会尽可能满足每一个到场群众办证需求。

昨日,深圳商报记者到各产权登记中心走访,“黄牛”倒号现象已经看不到了。

办文量暴增,是否仍可以五个工作日拿证?为了保证转移登记、抵押登记业务提速的“五天出文”对外承诺,登记中心组织人员节假日加班加点办结来文。同时有的窗口针对实际情况实行了中午、晚上延时服务制度,利用下班时间为业主受理房地产权登记业务,确保每个到场的业主能递交房地产权登记的申请。

此外,登记中心延长在线申办(含网上预约)预约时间,将在线申办预约一周的时间改为可以预约两周的时间,进一步方便进行网上预约办理房地产权登记业务。

在目前业务人员总数达到历史高峰点的同时,登记中心进一步增加20名工作人员,同时从综合科室临时抽调工作人员充实到业务科室办理房地产权登记业务文,确保各类房地产权登记业务文能如期办结。

记者昨日在各办证大厅看到,近期这里增设1~2名业务引导员,为办证群众提供合同打印、咨询等业务指导服务。登记中心还升级改造电话咨询语音系统,为办证群众提供温馨提示、自动语音服务、人工咨询和投诉建议等服务,避免群众在办理业务手续中走弯路,提高办事效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