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楼市生变 政府助力

湘潭在线  2015-05-28 12:44

[摘要] 5月19日,长沙楼市重拳再出,出台《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多层面、多角度助推长沙楼市健康有序发展。这也是继去年8月湖南省出台“湘五条”之后,长沙楼市再出促市新政。其实,在此之前,长沙开福区、岳麓区、梅溪湖等区域也推出相应举措来应对市场变化,通过政府补贴、整合推广等措施,拉动销售。

5月19日,长沙楼市重拳再出,出台《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多层面、多角度助推长沙楼市健康有序发展。这也是继去年8月湖南省出台“湘五条”之后,长沙楼市再出促市新政。其实,在此之前,长沙开福区、岳麓区、梅溪湖等区域也推出相应举措来应对市场变化,通过政府补贴、整合推广等措施,拉动销售。

此次出台的长沙“新政”,直接惠及楼市中的买卖双方,对置业者和开发商双方都有着直接、积极的鼓励作用。业内人士认为,“新政策的出台,其意义远胜于条款本身。楼市中的买卖双方都将获益,重要的是对楼市信心的提振有着深远的影响。”

长沙再出推市新政

5月19日,长沙市政府印发了《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该《通知》被业界称为长沙楼市“新政”。长沙“新政”主要包括三块内容:补贴、二手房减税、缴纳费用延后。通知自公布之日起即实施,暂行一年。长沙县、望城区、浏阳市、宁乡县参照执行。

《通知》指出,鼓励建设和购买绿色建筑、产业化住宅、全装修普通新建商品住宅(即一般所说的“精装修商品房”)。对这三类住宅开发项目,项目资金按70%的标准监控;对购买这三类住房的消费者,进行财政补贴,补贴标准为60元每平方米。

同时,《通知》还表明,二手房交易个人所得税核定征收税率由1.88%暂调至1%。如果以二手房交易房款总价100万为例,之前要缴的个税是18800元。下调后是10000元,可以少上缴8800元。

另外,《通知》也适当减轻了开发商的资金压力,对报建环节有关费用、因规划条件修改需补缴有关费用、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等费用的缴纳时点有所延后。

长沙市场人士认为,“政府对市场的呵护之心显而易见,对楼市的两个主体有着侧重面不一样的鼓励。一方面鼓励市民置业,一方面为房企减负。这样的姿态,更坚定了开发商对长沙区域市场的信心。”

湘潭“潭八条”持续发力

省会长沙已是有所动作,那么湘潭情形怎样?去年9月,继“湘五条”之后,我市随后出台《关于促进全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意见》共八条,俗称“潭八条”。

“潭八条”结合湘潭实际情况,从鼓励被征拆户购买商品房、实现购房补贴、支持购房贷款等方面鼓励刚需置业有序释放,同时拓宽保障性房源筹集渠道,将回购符合条件的商品房作为保障房源的一部分,消化市场存量房源。

同时,“潭八条”要求各商业银行要努力配足个人住房贷款额度,优先满足个人首次购买普通住房贷款需求,在贷款首付比例和利率方面按照政策规定的低限执行。另外,市公积金中心也加大了市民对公积金贷款购房的支持力度。

“潭八条”暂定实施期为一年。所以,目前“潭八条”仍在继续。同时,针对当前楼市现状,相关人士也表示,后续持续的可能性还比较大。也就说,“潭八条”还将持续助力于湘潭楼市。

不仅如此,在今年4月中旬召开的2015年一季度湖南省房地产市场联席会议上,我市房产管理局负责人表示,将从多个方面促进全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一方面,通过强化土地供应管理,控制开发节奏,确保市场供求基本平衡。同时,调整住房供应结构,满足合理的自住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另一方面,加大棚户区改造力度,加快征地拆迁和房屋征收工作进度,引导商品房刚性需求有序释放。打通普通商品住房保障性住房的转换通道,将符合条件的商品房转化为保障性住房,积极去库。

政策背后是信心的提振

“市场持续疲软,信心堪比黄金。当市场生变,楼市胶着,重要的还是信心的提振。”资深地产人士刘先生说出了不少业界心声,“市场变化无常,当楼市自身的净化能力还不足以改变市场格局的时候,适时的政策刺激将催化并加速楼市的市场化调整。”

数据显示,季度,湘潭楼市清冷寡淡。随后,政府报告为楼市定调,关注居民住房需求。随即一揽子新政利好楼市,同时“银根”不断松绑……4、5月楼市开始有了风吹草动的迹象,继而5月楼市活动扎堆,市场人气得以回归。这些看得见的变化,与政策的影响不无关联。

刘先生还指出,“楼市的好转是从楼市信心开始的。对于很多楼市来说,关键是信心的复苏,大家看好这个市场,置业者愿意关注这个市场,开发商愿意为这个市场做调整。之后,才是人气的慢慢复苏、数据的稳步回升。与长沙相比,湘潭楼市只相当其一个区的体量,整体规模并不大。所谓船小好掉头,改变起来更为容易。况且,湘潭楼市基本以本土、本地消费为主,市场规模相对稳定,只要产品是物有所值、物超所值,市场需求总是存在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