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小区6户业主私改厨房结构 整栋楼用不上天然气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2015-05-27 15:30

[摘要] 长安大街3号小区5号楼的业主们,一直为通天然气的事情而发愁。而造成小区通不了气的原因,不是管道没有入户,而是小区个别业主私自改变了厨房的结构,对天然气的通气造成安全隐患,所以天然气公司不给通气。

长安大街3号小区5号楼的业主们,一直为通天然气的事情而发愁。而造成小区通不了气的原因,不是管道没有入户,而是小区个别业主私自改变了厨房的结构,对天然气的通气造成安全隐患,所以天然气公司不给通气。

2012年,市民张先生搬进了长安大街3号小区,由于当时小区还没有通天然气,张先生一家人做饭只好使用电磁炉,生活十分不便。能用上天然气,一直是小区业主的迫切愿望。2013年,张先生及小区业主终于等到小区要通天然气的消息了,可过了很长时间,张先生却发现,小区其他楼都通了天然气,唯独5号楼没有通天然气。随后张先生来到物业办,才知道原来是5号楼有6户业主私自改变了厨房结构,存在安全隐患,没有达到天然气公司的验收标准,天然气公司以安全为由不给通气。如今,看着周围楼的业主已经使用了两年天然气,而张先生及5号楼共90户业主却只能干着急,他们都寄希望于5号楼里的6户业主能尽快整改。


昨天,记者来到小区,提起小区5号楼通不了天然气一事,5号楼的业主们多有怨言。17层的周女士说,她现在一直用电来解决生活问题,因为通不了天然气,装修房子时安装的天然气热水器用不成,为了洗澡,她只好买了一台电热水器。在周女士家中,记者看到,她家的厨房是个“L”形布局,只有一端的窗户通向室外,另一端是个密闭的空间。周女士说,楼上有6户业主将通向室外的一端封住,做成一个小房间,要么放置杂物,要么与隔壁的卫生间打通,扩大卫生间面积。如此以来,厨房便成了密闭空间,天然气公司要求厨房必须通风,所以才不给5号楼通气。

随后,记者来到小区物业办,对于5号楼业主改变厨房布局一事,物业主管张先生说,交房装修时物业办也收取了这些住户的装修押金,明确表示不能私自改造房屋结构。可这些住户偏偏不予理睬,自作主张改变了结构,物业办多次上门责令对方恢复原貌,可对方就是不听劝阻,不愿意恢复以前结构,目前物业办一直押着这些住户的装修押金。张先生说,物业办已经将这一情况向上级主管单位反映,随后还准备通过法律途径,使这6户业主恢复厨房原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