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郑州市区放弃经适房资格转购商品房90㎡以内部分市政补贴每平800 元

大河报房产网  2015-05-27 15:29

[摘要] 5月21日,郑州市政府印发《郑州市保增长调结构强投资促转型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文件内容共有10部分,涉及46个方面。

5月21日,郑州市政府印发《郑州市保增长调结构强投资促转型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文件内容共有10部分,涉及46个方面。

《意见》表明,为积极应对郑州市经济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解决经济运行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有效遏制经济下滑势头,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动摇,把保增长作为当前全局工作的首要任务,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以强投资为主要抓手,以稳定工业经济运行为首要任务,以稳定房地产市场为关键环节,力争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市政府文件着重强调稳定房地产市场这一关键环节,表明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对于郑州经济稳定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加快重大项目建设

( 一)加强项目谋划储备

围绕新型城镇化、“ 一带一路”战略,结合 “ 十三五”规划,在铁路、高速公路、机场建设等为代表的交通基础设施和以轨道交通、地下管廊、污水处理为代表的市政基础设施等领域策划储备一批重大项目,争取更多项目进入国家、省重大规划和重大项目工程包。

责任单位:市发展改革委、市有关单位、各相关县 ( 市、区) 、开发区。 ( 排在首位的为牵头单位,其他为配合单位,下同)

( 二)提升项目审批效率

进一步畅通联审联批 “ 绿色通道” ,力争再次完成联审联批事项 4 4 7 项,累计完成 9 5 3 项,上半年完成全年审批任务的8 5 % ;7 月底前全部完成省下达的联审联批事项,为项目早开工建设创造条件。

责任单位:市重点项目办、市有关单位、各相关县 ( 市、区) 、开发区。

( 三)狠抓项目开工

对拟开未开的 3 0 个省市重点项目逐一制定开工方案,倒排工期,强化督导;再组织 2-3 次集中开工仪式,力争上半年开工项目 2 2 2 个,开工率 9 5 % 。

责任单位:市重点项目办、市有关单位、各相关县 ( 市、区) 、开发区。

( 四)加快在建项目进度

围绕 “ 双十”行动计划中的 5 1 9 个重大项目,落实好省 “ 促开工、促在建、促投产”活动,对在建的 5 2 1 个项目和新开工的1 8 7 个项目,围绕竣工投产目标,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重大项目促投产活动,卡节点、建台账、促进度、全力保障水、电、气、暖及交通道路等配套条件和用工落实,力争使计划今年和明年年初竣工项目今年尽快竣工并投产达效。

责任单位:市发展改革委、市重点项目办、市有关单位、各相关县 ( 市、区) 、开发区。

( 五)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

发挥好财政资金引导作用,年初预算安排的专项资金按照项目进度和时间节点及时分配下达;上级转移支付资金要在收到后6 0 日内,分解下达到本级有关部门和下级财政部门。继续清理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转移支付及部门预算结转结余资金,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责任单位:市财政局、市直有关单位、各相关县 ( 市、区) 、开发区。

着力稳定房地产业健康发展

优化公共租赁住房建设模式,中心城区三环外应配建的公共租赁住房,可采取缴纳易地移建款的方式置换建设;住房保障方式从实物保障为主转变为实物配租与货币补贴保障并重。

市区取得《 经济适用住房购房资格证明》的家庭自愿放弃购房资格转购普通商品住房的,对其购房面积 9 0 平方米以内部分由市财政给予每平方米 8 0 0 元补贴;督促协调金融机构落实国家首套房首付比例和利率优惠等政策。

发挥住房公积金对合理住房消费的支持作用,对首套住房使用公积金贷款首付款比例为 2 0 % ,职工连续正常缴存 6 个月 ( 含)以上即可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市区夫妻双方贷款高额度提高 6 0 万元

    县 ( 市、区)要积极推进棚改安置货币化,研究制定促进引导农民到县城购房的激励政策,探索打通商品房、安置房保障房通道;研究探索将稳定劳动关系的农民工纳入公积金覆盖范围。研究出台稳定房地产市场的具体措施。

责任单位:市房管局、市金融办、市有关单位、各相关县( 市、区) 、开发区。


促进生活性服务业升级

商贸业:加快推进丹尼斯大卫城、奥特莱斯商业综合体、二七时代广场等重大项目建设,争取绿地会展城、郑大商业广场等项目早日开工;力争 2 0 1 5 年丹尼斯销售额突破 1 6 0 亿元,大商集团销售额突破 1 4 0 亿元。文化创意旅游业:研究推进白鸽厂区、郑州亚能热电厂等老工业建筑建设文化创意产业园,探索“ 政府推进 + 工厂改型 + 园区聚集”的发展模式,重点发展工业设计、建筑设计、文化艺术创意、咨询策划创意、时尚消费创意等行业;加快建设中牟绿博文化产业园,着力打造国际化时尚文化创意旅游中心;深入挖掘黄河文化、黄帝文化、少林文化等资源,推动动漫游戏等产业优化升级,打造郑州品牌;推进文化资源向旅游产品转化,大力发展都市游、城郊游、乡村游等休闲旅游产业。

责任单位:市商务局、市发展改革委、市文广新局、市旅游局、市有关单位、各相关县 ( 市、区) 、开发区。

积极扩大消费需求

有序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多渠道促进居民增收,健全社保体系,稳定消费预期,改善消费环境,研究推出旅游消费券、减免门票等活动,扩大旅游文化消费。落实非营利性医疗、养老机构建设免征有关行政事业性收费、营利性机构建设减半征收的政策,适当提高民办非营利性养老机构新增床位一次性建设补贴标准。瞄准群众个性化、多样化需求,积极培育移动信息、绿色节能、旅游休闲、健康养老等消费热点。

责任单位:市商务局、市发展改革委、市人社局、市民政局、市旅游局、市有关单位、各相关县 ( 市、区) 、开发区。

加快都市型农业发展 激发农村发展活力

积极探索农户宅基地用益物权、农民集体经济分配权和新型社区房屋所有权的实现形式,加快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房地一体的农村宅基地使用权确权登记颁证,在五个县 ( 市)有序开展农村产权交易工作, 2 0 1 5 年各县 ( 市)各选择二个乡 ( 镇)全面开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办证工作。

责任单位:市农委、市国土局、市有关单位、相关县 ( 市、区) 、开发区。

加快推进组团新区建设

围绕 “ 一区一主业”新城建设目标,推进产城互动,强化招商引资,突出抓好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设施建设,力争六月底前,全市组团新区力争完成投资 5 0 0 亿元,全年完成 1 0 0 0 亿元;新增建成区面积 2 4 平方公里左右;实现就业 2 0 万人左右。

责任单位:市发展改革委、市有关单位、各组团新区管委会。

加强土地要素保障

突出抓好闲置用地清理处置,争取 8 月份剩余 1 0 万余亩闲置土地清理处置工作大头落地,盘活土地优先用于支持重大项目建设。由国土部门牵头,开展项目用地全面清理活动,对因土地使用者原因造成闲置满一年以上两年以下的土地,依法征收闲置土地使用费;闲置满两年的,坚决依法收回,重新安排项目用地。

责任单位:市国土局、市有关单位、相关县 ( 市、区) 、开发区。

加强资金要素保障

加快出台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 (P P P )的实施意见,稳妥推进 P P P 项目试点示范,积极推进首批总投资 1 1 2 6 . 1 亿元的 3 2个 P P P 项目启动落地。加强对养老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城市停车场和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等四个专项债券的研究谋划

    鼓励企业直接融资,对总部和主营业务均在我市的企业,在境内主板、中小板、创业板以及境外主板、创业板首发上市的给予适当奖励;持续深化提升金融支持小微企业 “1+4 ”机制, 5 月底完成与光大实业 5 0 亿元的产业发展基金签约。做好各县 ( 市、区)申报发债的指导工作,筹划发行首只 1 5 亿元小微企业增信集合债券,推动恒丰银行、中原农保筹建开业,支持郑州银行建设全牌照综合性金融机构。

责任单位:市财政局、市金融办、市有关单位、各相关县( 市、区) 、开发区。

    (综合郑州市人民政府网站文件:郑州市人民政府印发《郑州市保增长调结构强投资促转型实施意见》的通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