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淘金地CEO向隽:垂直类B2B平台以差异化赢得市场

中国联合商报  2015-05-26 17:21

[摘要] 在“互联网+”大潮来袭之时,传统企业纷纷“触网”谋求转型升级,垂直类B2B电商平台迎来蓬勃式发展时机,市场份额稳步增长。深圳(楼盘)市人大代表、淘金地CEO向隽表示,垂直类B2B平台通过聚焦各自的优势品类,在产品和服务上专注于各行各业的销售特点,其专业性是综合类平台远不能达到的。

在“互联网+”大潮来袭之时,传统企业纷纷“触网”谋求转型升级,垂直类B2B电商平台迎来蓬勃式发展时机,市场份额稳步增长。深圳(楼盘)市人大代表、淘金地CEO向隽表示,垂直类B2B平台通过聚焦各自的优势品类,在产品和服务上专注于各行各业的销售特点,其专业性是综合类平台远不能达到的。

纵观当前国内B2B领域,大量存在的是两种模式:一种是行业垂直类B2B电子商务网站,即针对一个行业做深、做透,比如淘金地,此类网站无疑在专业上更加权威,也更精准。而另一种则是水平型的综合类B2B电子商务网站,覆盖整个行业,在广度上下功夫,比如阿里巴巴。

“全中国只有一个阿里巴巴,所有电商类型它几乎全包,从B2B、B2C、C2C,再到目前苗头初显的B2B2C,一整条电商链下来,基本形成了阿里闭合的完整电商体系。因此,其他公司如果按照阿里的B2B模式追着阿里的屁股跑,多少年都不可能追上,而且迟早会被阿里逼到墙角,走投无路。”淘金地CEO向隽表示,随着企业需求的日益细分以及消费者购物习惯的变化,以天猫、京东为首的综合性电商市场份额增长缓慢,甚至有减少的迹象。这个时候,垂直电商借机崛起,给传统机械、五金、电子等企业创造专业性强的精准营销平台,通过细分优势品类挖掘特定人群的核心需求,成为传统企业转型升级的有力武器,市场潜力巨大。

据悉,作为华南地区规模大的B2B电子商务平台,淘金地2005年创立于中国互联网的前沿阵地深圳,这里有着大的珠宝生产基地“水贝”,中国大的电子市场“华强北”等等。区别于阿里巴巴对于平台品类的求大求全,淘金地出于地域优势的考虑,更专注于珠宝、电子、服装等行业的垂直纵深化发展。虽然淘金地在范围或许算不上电商巨头,但在华南地区却是首屈一指,稳居电商龙头的位置,载誉无数。淘金地荣获中国互联网百强企业、广东省首批电子商务示范企业,中国电子商务十年佳商业模式创新奖、深圳市互联网企业杰出贡献奖等多项荣誉。

来源://science.china.com.cn/2015-05/26/content_7933393.htm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