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哈尔滨十天后能吃上地产露地菜 价格或比去年同期高两成

东北网  作者:王辛娜  2015-05-25 08:50

[摘要] 新晚报5月25日讯 记者近日从市农委获悉,今年本地露地菜的上市期将提前一周,再过10天左右的时间,地产露地菜就可以上到市民的餐桌了。

新晚报5月25日讯 记者近日从市农委获悉,今年本地露地菜的上市期将提前一周,再过10天左右的时间,地产露地菜就可以上到市民的餐桌了。

道里种菜大户杨来告诉记者,今年菜农们都抢先抓早种植露地菜,盼望着早点上市卖个好价钱。他说,今年露地菜要比去年早上市10天左右。6月初,早一批上市的露地菜是西葫芦、黄瓜。6月中旬,大头菜、白菜、茄子和甘蓝还有辣椒将随后上市。不过由于去年夏天的菜价较低,一些菜农减少了蔬菜种植面积。杨来估计,这可能会导致今夏露地菜的价格要高于去年同期2成左右。杨来说,今夏早上市的西葫芦批发价格在每斤0.8元左右,预计零售价在每斤1.5元左右。

据了解,地产的“黄金勾”豆角7月1日就能上市,而往年则要等到8月中旬才能吃到。杨来说,今年许多菜农都采取了扣地膜的种植方式—也就是给露地蔬菜根部盖上一层膜,使其长得快,这使得大部分露地菜的上市期都将提前10天。

记者从市农委获悉,今年夏菜除上市期提前十天外,而且品种丰富。今年种植的夏菜有茄子、辣椒、西红柿、黄瓜、豆角、甘蓝、西兰花等100多个蔬菜品种。其中,茄果类蔬菜所占比重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