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面对楼市刚需 橱柜企业营销需因地制宜

九正建材网  2015-05-22 14:41

[摘要] 橱柜行业作为房地产的下游产业,房地产的市场行情必定会影响橱柜行业的市场走势,经过房地产的调控政策,楼市的价格触及天花板后逐渐呈现下滑的趋势、朝着理性回归,因此,今年更多的房产项目会进入开发阶段,楼市的刚性需求将放大,给橱柜行业带来商机。那么,橱柜企业应如何调整市场、营销等政策以适应形势变化呢?

橱柜行业作为房地产的下游产业,房地产的市场行情必定会影响橱柜行业的市场走势,经过房地产的调控政策,楼市的价格触及天花板后逐渐呈现下滑的趋势、朝着理性回归,因此,今年更多的房产项目会进入开发阶段,楼市的刚性需求将放大,给橱柜行业带来商机。那么,橱柜企业应如何调整市场、营销等政策以适应形势变化呢?

楼市一二线城市回暖 三四线城市疲软

据悉,在3·30楼市新政助推下,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楼市成交量环比、同比均出现大涨。与此同时,受库存高企、市场低迷影响,三、四线城市成交难现起色,楼市不对称回暖明显。据某机构统计数据显示,4月北京新增供应2464套商品住宅,而当月成交量则高达9218套,使得一直处于高位的库存量开始明显下滑。

相比一、二线城市楼市的迅速升温,三、四线城市的表现要暗淡不少。4月份以来,一、二线城市住宅成交提升幅度明显,成交量环比上涨了27%。而三、四线城市对新政刺激反应冷淡,成交量不增反降,下跌约为26%。原因在于,经济一般的三、四线城市由于供大于求,对于政策的强力刺激反应冷淡。对此,橱柜企业在调整市场营销政策时,还应结合各地实际情况才能真正为企业谋福利。如今,面对一二线城市与三四线城市的发展现状,企业在制定营销计划时除了要关注各地基本的实际情况,还应配合目前的市场详情确定营销力度及份额,切勿一刀切。

橱柜企业营销还需因地制宜

的确,很多橱柜企业对待市场就是“一盘棋”下到底,哪个区域都是用同一招,且其主题多为“健康”、“环保”、“家”、“爱”、“高端”、“时尚”等宽泛的高大上概念。俗话说:一计不可二用,北方认可的消费理念在南方不一定就能畅行无阻,西方流行的产品在东方可能是早淘汰的产品。所以,橱柜产品的营销模式也要根据当地的文化、历史、生活习惯而因地制宜。

总之,未来橱柜市场竞争必将更为激烈,橱柜企业只有加强创新,因地制宜,才能在范围内抢占属于自己的市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