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长沙棚户区改造项目开工率近4成

红网  作者:刘李  2015-05-19 11:58

红网长沙5月19日讯(滚动新闻记者 刘李)长沙棚改进入了新阶段。据长沙市住房保障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全市列入省住建厅备案棚户区改造项目72个19309户。2015年1-4月,已开工43个7525套(货币安置2055户、实物安置和综合整治5470套面积56.64万平米),拆迁改造面积77.2万平米,开工率38.97%。其中,长望浏宁四县市区已开工6038套,为目标任务14681户的41.13%。

内五区棚改进展方面,2015年,内五区铺排35个棚改项目,截至4月30日,各项目的棚改立项、发改立项、规划蓝线、土地红线等前期手续已基本完成:火炬村、金朝阳、远大路、友谊商店东边地块、南门口、南湖片区八期(续建及碧湘街一期)、坪塘片区、黄兴北路、朝正垸、清水塘炮后街、妹子山50号地块、长钢新老11栋棚改等12个项目已进入签约征收阶段,已签约2196户;都正街、天心阁周边(高正街)地块、茶园坡社区、牛婆塘社区4个综合整治和有机改造项目已正式施工,开工1469户;黄土塘棚改、维一公司棚改、新下河街地块、新建西路零星地块、长沙机床厂、桐梓坡大板房等13个项目正在发布征收公告。

目前,内五区共完成改造3665户,达到年度任务的28.26%;完成面积57.36万平米,达到年度任务的32.89%;完成投资28.49亿元,已发放国开行贷款39.9亿元。

列入长沙市“六个走在前列”重大项目情况:朝正垸城中村改造项目已完成征收签约252户;黄兴北路棚改项目已完成征收签约207户;清水塘炮后街棚改项目已完成征收签约353户;新下河街棚改项目已发第三公告;火车北站棚改二期(汽电及潘家坪路以北)项目预计7月发布征收公告;黄土塘棚改项目已发第四公告。

国家开发银行为长沙棚户区改造提供了重要资金保障,51个纳入“统贷平台”(统一授信、统一评审、统贷统还)的棚改项目获得国开行贷款额度337.61亿元。2015年,长沙10个批正式授信项目已签订借款合同,发放贷款近40亿元。记者刘李

相关链接

今年宁乡县城市棚改项目12个

近日,记者从宁乡县住保局获悉,县政府督查室会同住保局、项目办于4月中旬对全县涉及有保障房项目的乡镇和项目载体单位进行了督查,促使项目能够确保在6月份全面如期开工。

宁乡县2015年政府性投资保障房项目82个,8478(户)套。其中公租房项目(含集镇、教、卫公租房)70个、3615套;城市棚户区改造项目(含集镇棚改)12个、4863户,均纳入了省、市对县人民政府为民办实事的考核范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