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新政满月南京楼市4月升温 新房成交量涨19%

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  作者:柳扬  2015-05-18 14:53

[摘要] 南京楼市新政出台一个月,国家统计局南京调查队昨发布一组针对4月份新房和二手房成交量和价格的统计数据。数据显示,新房上市量和成交量环比均有大幅提升;二手房挂牌价及成交价总体保持稳中有升的态势。 新房成交量涨19% 从上市量看,4月份南京楼市共计有30余家楼盘推出约5000套房源,较3月的约2800套有大幅上涨。......

南京楼市新政出台一个月,国家统计局南京调查队昨发布一组针对4月份新房和二手房成交量和价格的统计数据。数据显示,新房上市量和成交量环比均有大幅提升;二手房挂牌价及成交价总体保持稳中有升的态势。
新房成交量涨19%
从上市量看,4月份南京楼市共计有30余家楼盘推出约5000套房源,较3月的约2800套有大幅上涨。其中有11家楼盘集中在4月的后一周推出近1300套房源。从成交量看,4月南京新建商品住宅共成交6287套(溧水高淳板块成交618套,暂未计入全市总成交套数),环比上升19.2%,同比上升1.8%。数据显示,4月下半月的成交量明显高于上半月,国家新政出台以及随后南京具体实施细则的公布,让不少开发商选择在四月开始集中放量加推,同时加速了购房人的出手,促成了4月下半月成交的明显回暖。对近期及年内南京新建住宅市场走势的判断,五家被调研楼盘一致认为市场总体会稳中向好,房价总体会稳中略升。有四家房企明确表示在5、6月份的加推中定价会有所上涨,另外一家表示会根据届时的市场变化来作出调整。
二手房成交量涨18%
从成交量看,4月南京二手住宅共成交6741套(溧水高淳板块未计入),环比增长66.0%,同比也明显增长18.0%。据被调研的两家大型房屋连锁中介公司反映,4月份其二手住宅成交量和新增房源挂牌量同、环比均有明显增长,其中改善房源所占比例同、环比有所增加,二手房挂牌价及成交价总体保持稳中有升的态势。中介相关人员认为,营业税5改2刺激了大量优质次新房上市销售,带来了二手房市场的活跃。
对近期及年内南京二手房价走势的判断,两家被调研中介共同认为,近来一些满2年不满5年的房子,挂牌价普遍上涨约3-5万。但从实际成交来说,提价幅度总体略低于减税幅度,相当于税费的优惠买卖双方共享了。对于后期二手房价的走势,中介认为楼市新政刺激所带来的市场活跃将会持续一段,二手住宅价格预计呈稳中略升的行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