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山西省公积金额度提高 房贷将少还

山西晚报  2015-05-13 07:44

[摘要] 上周,山西省公积金使用新规出台;周末,央行再次宣布降息,各种对楼市有着深远影响的新政让购房者们应接不暇。此新政落地后,市场开始产生一种预期:“如果说前期政策影响尚未显现,一大批购房者仍在观望犹豫,那么现在是时候买房了。”

上周,山西省公积金使用新规出台;周末,央行再次宣布降息,各种对楼市有着深远影响的新政让购房者们应接不暇。此新政落地后,市场开始产生一种预期:“如果说前期政策影响尚未显现,一大批购房者仍在观望犹豫,那么现在是时候买房了。”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专家们基本都持一个观点:“如果是刚需房,是时机选择合适房源入手了。”

本期热点:每月房贷可少还百元

从5月11日开始,央行再度选择降息来刺激中国经济的发展,这已经是央行自去年11月至今半年多以来的第三次降息。根据央行的贷款利率表,5年以上的商贷利率由5.9%下调至5.65%。而公积金贷款利率也会随之调整,新执行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为5年以下执行3.25%,5年以上为3.75%。

记者用个贷计算器粗略计算,以贷款100万元,期限为20年为例,以商贷基准利率5.65%计算,降息后借款人月供将节省143元。而新借款人享受8.8折优惠利率后,月还款额还可少还122元。而以公积金利率3.75%计算,借款人月供能够节省130.92元。

央行此次降息后,直接拉低了贷款利率水平,有效降低了购房者的贷款成本。在省城楼市已呈现回暖态势的情况下,央行此次宣布降息将使更多的购房者将购房提上议程。省城乃至全省楼市的库存去化速度或将明显加快,房价也将进一步止跌企稳。但业内人士认为,不同于以往的是,预计此轮降息房地产企业获得支持的力度不大,毕竟目前在房地产下行背景下,降息释放的流动性不会像以前一样使大部分涌入房地产行业。

本地热点:公积金贷款额增加

新政规定,缴存职工购买首套普通自住住房,首付款比例仅需20%。而借款人还款能力核定标准,由本人及配偶工资总收入的50%,扩大和提高到包含其父母、子女的月工资总收入的60%。住房公积金贷款年限,由原来退休后5年放宽至65岁,并一定程度提高了公积金的实际可贷款额度。

为方便职工充分利用公积金实现住房消费,我省公积金的提取范围有所扩大,可以实行先提后贷。新政规定缴存职工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含公寓性住房)或偿还住房贷款,可先提取本人、配偶及父母、子女(需经所有权人同意)的住房公积金,用于支付已付房款(含地下室、储藏室购置费用和每平方米1000元以内的房屋装修费用)。再根据需要,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除此之外,山西支持无房的缴存职工用公积金支付房租。缴存职工持缴存地城市房地产管理部门出具的本人及配偶的无房产证明,即可按年申请提取本人及配偶的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年提取租金额度根据当地普通自住住房租金水平确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