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太原经济区今年又有大动作

山西青年报  2015-05-09 08:00

[摘要] 《山西青年报》记者从太原经济技术开发区城中村改造管理服务中心了解到,全区城中村改造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城中村改造是今年太原市工作的重中之重。昨日,《山西青年报》记者从太原经济技术开发区城中村改造管理服务中心了解到,全区城中村改造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按照计划,经济区今年将完成三个村的整拆工作。其中,下庄社区209处宅基地目前已拆除205处,城西社区267处宅基地已拆除161处。此外,杨庄社区203处宅基地,已有150处村民进行签字确认,同意拆迁,化章堡、圪塔营连片改造拆除工作也在积极推进。

3月初,太原经济区成立了以管委会主任为总指挥的城中村改造指挥部。据城改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下庄社区和城西社区的城中村改造工作分别在2011年7月与2012年9月便已开始。

今年3月以来,经济区城中村改造工作加速推进,工作人员不间断地入户工作。其间,下庄社区又完成1处临建院落的拆除,另有1处临建也已基本具备了拆除条件。城西社区也于4月30日签订了4处宅基地拆迁安置补偿协议,并拟于近期完成拆除。截至目前,两社区476处宅基地,已拆除366处。

太原经济区内共有杨庄、城西、下庄、化章堡、圪塔营、南畔、南黑窑、鸿洋、龙飞9个城中村。今年,太原经济区将完成3个村的整村拆除工作,除已经开始拆迁的城西社区和下庄社区外,经济区将在杨庄、化章堡、圪塔营3个村中选择一个条件相对成熟的城中村进行改造。目前,3个村的动迁准备工作都在同时进行中。

据悉,自3月起,杨庄拆迁工作组协同杨庄社区两委干部,驻村开展了入户走访工作,并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及城中村改造拆迁补偿方案、张贴宣传条幅与标语等方式,完成了对杨庄203处宅基地的两轮摸底走访工作。截至目前,共有150处村民签字同意按照方案拆迁。对于有异议的重点村民,工作组也正开展第三轮入户工作,解决村民反映较为集中的问题。此外,杨庄社区的“133”地块由于南部路网调整,经济区城改中心正在协调太原市城改办积极办理划定手续。

与此同时,化章堡、圪塔营连片改造拆除工作也在积极推进中,两社区两委干部就拆迁补偿方案已多次展开讨论。目前,拆迁工作组已经入村开展拆迁方案意见征集及数据摸底工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