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天津:楼宇经济势头强劲

中国经济时报  2015-05-08 11:06

[摘要] 本报天津(楼盘)讯(记者赵建中 刘菲菲)

本报天津(楼盘)讯(记者赵建中 刘菲菲)

楼宇经济发展战略作为天津特别是中心城区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四年来,呈现出增速快、贡献大、势头足、结构优的良好发展态势,不仅成为拓展城区发展空间、集聚高端优势资源、增加服务业发展总量、提升区域综合实力的重要载体,更是中心城区发展的新“引擎”。

“今年作为推动天津楼宇经济取得突破性发展的关键一年,将以京津冀协同发展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楼宇规划引领,全面启动第二批商务楼宇转型升级工作,力争天津楼宇经济实现税收突破500亿元,全力掀起发展楼宇经济的新热潮。”天津市中小企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今年一季度,天津楼宇经济效益显著,全市楼宇经济实现税收突破146亿元,天津重点扶持的亿元楼宇项目税收突破80亿元,新增入驻企业865家,累计达2.18万家,从业人员达25万人。截至去年年底,天津运营中商务楼宇达707个,比2010年增484个,税收超亿元的楼宇达166个,比2010年增139个。前三批164个重点亿元楼宇项目实现税收294.8亿元,占全部楼宇税收的64.2%,有123个楼宇税收过亿元,其中第二批34个亿元楼宇项目全部实现税收超亿元目标。

在改造提升和高标准规划建设方面,天津楼宇品质档次明显提升,高端商务楼宇不断出现。通过细化整合,楼宇经济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现代服务业成为楼宇经济的重要支。其中,金融业和房地产业发展快,税收贡献率大,分别达到税收114亿元和80.2亿元,占楼宇经济税收总额的24.8%和17.5%。特别是河西区楼宇中,金融保险类企业虽然仅占总数的3.9%,但纳税额占比达到72.2%。

值得关注的是,中心城区主战场作用突出,中心城区运营楼宇达435个,占天津楼宇总数的61.5%,2014年实现税收360.9亿元,占天津楼宇经济税收的78.6%。

中心城区楼宇经济对财政的贡献率显著提升,已成各区域财政收入的“主动脉”。2014年,和平区税收超亿元楼宇26座,楼宇经济实现全口径税收122亿元,对区域经济贡献率超过70%;河西区2014年税收超亿元楼宇30座,楼宇经济实现全口径税收160亿元,占全区税收的55%以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