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招商置地收购广州天河两项目地块权益

和讯房产  作者:冬夏  2015-05-07 15:45

[摘要] 和讯房产消息 5月5日,招商置地刊发公告称,公司已就广州(楼盘)天河区之房地产项目与三家公司订立了合作框架协议,据此收购项目公司股本权益,以及向两间项目提供股东贷款。 框架协议称,招商局置地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冠华港、由平安不动产间接控制的公司深圳(楼盘)联新、华润置地深圳与广州联洲订立合作框架协议一。 由......

和讯房产消息 5月5日,招商置地刊发公告称,公司已就广州(楼盘)天河区之房地产项目与三家公司订立了合作框架协议,据此收购项目公司股本权益,以及向两间项目提供股东贷款。

框架协议称,招商局置地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冠华港、由平安不动产间接控制的公司深圳(楼盘)联新、华润置地深圳与广州联洲订立合作框架协议一。

由冠华港、深圳联新及华润置地深圳将以现金认购其各自于广州联洲的注册资本增资部分,广州联洲为就建设及开发位于中国广州市天河区AT1004010土地的房地产项目而特别设立的项目公司。

因此,于公告日期由深圳联新全资拥有的广州联洲将由冠华港、深圳联新及华润置地深圳分别拥有34%、33%及33%权益;及广州联洲增资完成后,冠华港、深圳联新及华润置地深圳将按其各自于广州联洲的股权百分比向广州联洲提供股东贷款。

公告披露,广州联洲于公告日期由深圳联新全资拥有。2014年11月10日,深圳联新订立土地出让合约,以购入中国广州市天河区黄云路华美牛奶厂AT1004010地块的土地使用权,有关代价总额人民币11.2亿万元已由深圳联新悉数支付。AT1004010土地总占地面积为35348.3平方米,其许可计容积率建筑面积为不多于77628平方米。AT1004010土地指定用途为住宅用地,其年限为70年。

深圳联新已为广州联洲垫付合共约人民币11.21亿元作为向广州国土资源局支付AT1004010土地代价及相关印花税及交易费的款项。

同时,冠华港、深圳联新、华润置地深圳及广州联森亦订立了合作框架协议二。据此,冠华港、深圳联新及华润置地深圳将以现金认购其各自于广州联森的注册资本增资部分,广州联森为就建设及开发位于中国广州市天河区AT1004015土地的房地产项目而特别设立的项目公司。

因此,于公告日期由深圳联新全资拥有的广州联森将由冠华港、深圳联新及华润置地深圳分别拥有34%、33%及33%权益;及广州联森增资完成后,冠华港、深圳联新及华润置地深圳将按其各自于广州联森的股权百分比向广州联森提供股东贷款。

资料显示,广州联森于本公告日期由深圳联新全资拥有。2014年11月10日,深圳联新订立土地出让合约,以购入中国广州市天河区黄云路华美牛奶厂AT1004015地块的土地使用权,有关代价总额人民币12.9亿元已由深圳联新悉数支付。AT1004015土地总占地面积为35647.9平方米,其许可计容积率建筑面积为不多于91077平方米。AT1004015土地指定用途为住宅用地,其年限为70年。

深圳联新已为广州联森垫付合共约人民币1291百万元作为向广州国土资源局支付AT1004015土地代价及相关印花税及交易费之款项。

对于此次收购动作,招商局置地表示,收购事项乃集团提升其于中国物业市场之投资组合的良机,藉此为股东带来更大之投资回报。收购事项亦符合与平安不动产达成的策略合作,将有助本集团于机会出现时为与华润置地达成的未来业务合作奠定基础,从而有利于集团业务策略及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