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利好助电力板块大涨5.56% 国电电力等8只龙头股涨停

证券日报·中国资本证券网  2015-05-04 15:09

[摘要] 4月30日对外公布的《国家能源局2015年市场监管工作要点》提出,要推进电力等能源市场建设,积极推进能源价格改革。《要点》提出,大力推进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直接交易,扩大交易范围和规模,探索推进跨省区直接交易。要组建相对独立的电力交易机构,稳步推进电力中长期交易,开展电力现货市场试点推进跨省跨区电能交易和发电......

    4月30日对外公布的《国家能源局2015年市场监管工作要点》提出,要推进电力等能源市场建设,积极推进能源价格改革。《要点》提出,大力推进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直接交易,扩大交易范围和规模,探索推进跨省区直接交易。要组建相对独立的电力交易机构,稳步推进电力中长期交易,开展电力现货市场试点推进跨省跨区电能交易和发电权交易,利用市场机制促进“西电东送”和清洁能源消纳,有效减少弃水、弃风。

    受此影响,今日上午电力板块表现强劲,板块整体上涨5.56%,华电能源国电电力梅雁吉祥文山电力桂冠电力漳泽电力吉电股份华银电力等8只个股涨停,哈投股份(9.74%)、华电国际(9.71%)、福能股份(8.71%)、京能电力(7.73%)、上海电力(7.64%)、宝新能源(7.50%)、华能国际(7.47%)、新能泰山(5.89%)、大唐发电(5.71%)、粤电力A(5.53%)和涪陵电力(5.35%)等个股涨幅也均在5%以上。

    国家能源局市场监管司相关负责人指出,通过组织开展重点专项监管和重点问题监管,对能源战略、规划、政策、项目落实情况以及电力市场准入、厂网界面、电网公平开放、调度交易、供电、价格成本、油气管网公平开放等进行监管,进一步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完善闭环监管机制,确保监管工作有目标、有重点、有成效。

    从公开数据显示,2015年1月份-3月份,全社会用电量1290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0.82%,其中,3月份全社会用电量4448亿千瓦时,同比下降2.18%。1月份-3月份,产业用电量171亿千瓦时,同比下降1.9%;第二产业用电量9079亿千瓦时,同比下降0.6%;第三产业用电量174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98%;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量190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65%。1-3月份,工业用电量8908亿千瓦时,同比下降0.67%;轻、工业用电量同比增长1.85%,重工业用电量同比下降1.14%。分析人士表示,整体来看,2015年3月用电需求持续低迷,、二产业用电量增速较慢,第三产业增速较快,相比1月份-2月份的数据有所好转。目前,电力改革收获显著成效,电力股后市有望持续上涨。

    对于板块的投资机会方面,海通证券表示,从四条主线把握投资机会:首先,新电改推进建议关注能首批获取售电牌照的企业,如深圳能源内蒙华电等;第三,注具有国企改革预期的地方电力国企,如上海电力和申能股份等;第三,国核与中电投合并相关标的,如上海电力与吉电股份等;第四,低估值的低股价品种,华能国际、华电国际、国电电力。

(任小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