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太原店坡小区上百户居民新房墙体现裂缝

生活晨报  2015-05-01 09:04

[摘要] 新房入住仅半年,墙体就出现多处裂缝,且涉及上百户居民。居民们多次反映,但四个多月来一直没有解决。4月27日,生活晨报记者就此事来到太原市迎泽区店坡小区进行了采访。

新房入住仅半年,墙体就出现多处裂缝,且涉及上百户居民。居民们多次反映,但四个多月来一直没有解决。4月27日,生活晨报记者就此事来到太原市迎泽区店坡小区进行了采访。

入住半年新房出现八处裂缝

店坡小区位于省城东中环路东侧,是迎泽区店坡村给本村村民建设的福利住房。2014年4月拿到钥匙后,村民王志刚装修一番后,于当年6月入住小区2号楼2单元17层的新房。令他没有想到的是,仅仅半年后新房的墙体便出现多处裂缝。

“早发现问题是在2014年12月,我家的卧室出现了一条从上到下贯穿整个墙体的裂缝。起初也没太在意,以为是装修质量问题,但后来发现裂缝逐渐变宽。”王志刚开始有点担心起来,他经过细细查看,发现自家窗户下面的墙体和卫生间的墙体也同样出现裂缝。“我数了一下,我们家墙体有八处出现裂缝”。

王志刚家,透过壁纸记者仍然可以清晰地看到墙上的裂缝。王志刚觉得,新房子就出现这么多裂缝,很难接受。

至少涉及一百多户居民

王志刚告诉记者,出现这种情况的并非只有自己一户,在他所居住的2号楼2单元,几乎每家每户都存在这种情况,且各家裂缝出现的地方都相同。

随后,记者来到了16层的住户家中,情况果然如王志刚所言。在王志刚家出现裂缝的地方,这户人家同样也出现了,且裂缝走向与楼上的基本一致。随后记者又走访了该单元的十多家住户,发现均不同程度地存在这种情况,甚至在12层的一户家中,楼板也出现裂缝。“楼板的裂缝只要倒点水进去,就会渗透到楼下的住户家中。”该住户说。据居住在该小区的店坡村村民介绍,在这栋楼的另一个单元,也存在这种情况。“尤其是地下室,裂缝更明显。1号楼也有这种情况,只不过没有2号楼严重。”村民们说。

王志刚介绍,他所在的2号楼共32层,每层四户,有两个单元。“现在出现这种问题的至少有一百多户人家。”王志刚告诉记者,事发后他曾经拿着村里拟定的赔偿协议给居住在小内出现问题的住户发送。“整整两天时间,共送出三百多份协议,拍照取证后交回协议的有一百多户。”他说。

律师建议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小区的村民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后,他们便联系了村委会。”村委会联系了开发商,并拟定好了赔偿协议书准备给村民们解决,但后来却没有了下文,直至现在都没有结果。

据该村党支部魏书记介绍,在接到村民的反映后,村里在联系开发商的同时,也邀请山西省建筑科学研究院对房屋质量进行了鉴定并出具了相关报告。“鉴定结果显示,裂缝是由于填充墙剪力墙两种不同材料间收缩变形不同步导致的非受力裂缝,不影响结构的承载力,对结构的安全无影响。但从一定程度上影响建筑的使用功能和美观,应采取相应的处理措施。”而对于事情至今没有解决的原因,是由于当初负责开发小区的开发公司的法人代表韩某,在2015年年初因其他问题被公安机关控制。他同时表示,现在只能等开发公司的负责人出来以后再处理。“如果村民们现在就想解决这个问题,只能进行起诉,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太原市天建律师事务所的李红军律师认为,虽然开发公司负责人被公安机关控制,但如果该开发公司依然存在,村民依旧可对开发商进行起诉。同时,由于该小区属于村里的福利住房,村委会也应承担连带责任,因此可将开发商和村委会一并起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