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门面房租给了福彩店 人来人往让老房东闹了心

山西晚报  2015-05-01 08:55

[摘要] 70岁的老韩住在迎泽区青年路附近居民楼一层,去年老人凿开阳台,连同家中一间主卧,做了一间临街门面房出租给了开福彩店的夫妻。两天前,老人到迎泽区青年路二社区调委会求助,称开福彩店的租户生意火,每天家里人来人往吵得他很心烦,他和租户吵了一架,对方搬走了,可还差两个月才满一年租期,双方因为租房款退还问题又

调解人:迎泽区青年路二社区调委会主任解馥宁和调解员山营

调解双方:70岁的老韩和开福彩店的夫妻

70岁的老韩住在迎泽区青年路附近居民楼一层,去年老人凿开阳台,连同家中一间主卧,做了一间临街门面房出租给了开福彩店的夫妻。两天前,老人到迎泽区青年路二社区调委会求助,称开福彩店的租户生意火,每天家里人来人往吵得他很心烦,他和租户吵了一架,对方搬走了,可还差两个月才满一年租期,双方因为租房款退还问题又起了争执,他希望调解员出面进行协调。

社区调解员比较熟悉老韩,平常独居,出租房屋也是为了手头宽裕一些,不花儿女的钱。老韩说,他和开福彩店的夫妻签了租房协议,租期一年,一个月房租两千多元。同时,双方口头约定,夫妻和福彩店的顾客可以使用韩大爷家的卫生间。可是,福彩店每天人来人往,顾客还经常在家里抽烟、吐痰,也不爱护卫生间,韩大爷嫌卫生间脏、家里人杂太吵,就反锁了福彩店主卧的门,也相当于“隔离”了福彩店,不让对方使用他家的卫生间了。

这一举动惹恼了租房夫妻,上个月双方还为此吵了一架。本月初的一天,夫妻俩找好了房子说当天要搬家。可是,在此之前,小两口并未提前告知老韩搬家的事。

按照租房合同,今年5月下旬对方租房才满一年,现在还有两个月时间。夫妻俩说,两个月4300元房租,他们抹去300元算是补偿,请老韩退还剩余的4000元。老韩说,夫妻不按照合同退房在先,还把他家墙壁折腾得乱七八糟,他找人重新粉刷了房屋,花了500多元,只能退还3000元房费。

接到求助后,青年路二社区调委会主任解馥宁和调解员山营找到了开福彩店的夫妻。解馥宁和山营劝说,老韩独自生活不容易,老人难免说话倔,让他们换个角度想这件事,让一让老人。而且,他们也确实在老人家墙壁上钉了不少钉子,弄“花”了墙,必须进行粉刷。

夫妻俩同意做出让步,让老人退还3500元就可以了。调解员又找到老韩说,“房客已经搬走了,对方让了500元,就算帮你粉刷家了,大爷你也让一让!”终,韩大爷同意退还对方3500元房租,请调解员代为转交。调解员拿上了韩大爷的钱,交给了这对夫妻,又把夫妻开具的收款条送到老韩家。

调解员告诉老韩,今后再出租房屋,他可以找社区,她们会帮着老人规范合同文本。

○调解同期声

本报民生信息员贾飞:在社区里,有关租房引发的纠纷时有发生。

在我们社区就有这样的案例,有居民把房屋出租给了加工猪蹄的租户,屋里天天刺啦刺啦燎猪毛,邻居不堪其扰纷纷投诉到社区。经过我们调解,加工猪蹄的租房户搬离了居民楼。还有一户居民,把房屋租给了培训班,每晚都有十多人“窝”在居民楼里,引来居民投诉。要我说,居民和房屋中介出租房屋时,一定要问清楚租房户使用用途,要考虑到街坊四邻的感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