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公共停车位应收归政府统一管理

太原晚报  2015-04-30 09:05

[摘要] 目前,我市许多路段的马路两侧设置有停车位,不仅压占道路,影响交通,布局也不合理,而且,通过占用公共资源设置的数万个停车位所收取的巨额费用,并没有纳入财政管理。

目前,我市许多路段的马路两侧设置有停车位,不仅压占道路,影响交通,布局也不合理,而且,通过占用公共资源设置的数万个停车位所收取的巨额费用,并没有纳入财政管理。对此,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上,张云台代表建议,公共停车位应该纳入政府统一管理范围,所收取的停车费也应执行收支两条线的原则。

张云台代表说,以柴市巷为例,窄窄的一条小巷里,两侧都设有停车位,使可通行的路面更加狭窄,严重影响了车辆的通行。曾经有一次,柴市巷里发生火灾,消防车却开不进去。类似这样的情况在太原市很多大街小巷都存在。马路两侧的停车位占用的是城市的公共道路资源,理应由政府部门来统一管理。

他建议,对这类公共停车位,应当由政府统一规划设置、统一经营管理,停车位的费用应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从而使经营公共资源所产生的效益,真正实现取之于民,用之于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