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五一"期间四类路段交通压力大 市民注意绕行

生活晨报  2015-04-29 08:12

[摘要] 4月28日,山西省公安厅交管局发布流量预判,“五一”小长假期间预计全省道路总流量为500万辆次,省内旅游景点周边道路交通压力增大。省公安厅交管局提醒:省内四处路段正在施工,途经时要减速慢行,注意观察路况,提前选择绕行路线。

道路施工

4月28日,山西省公安厅交管局发布流量预判,“五一”小长假期间预计全省道路总流量为500万辆次,省内旅游景点周边道路交通压力增大。省公安厅交管局提醒:省内四处路段正在施工,途经时要减速慢行,注意观察路况,提前选择绕行路线。

“五一”期间车流量增大

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我省道路交通将会形成比平日更加明显的客货混合交通特点。“五一”期间总流量将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保持在500万辆次左右;日均流量将保持在170万辆次左右,高峰日流量将达到200万辆次。其中,5月1日、2日将出现中长途旅游为主的客车流量高峰;5月3日将出现返城、返岗为主的流量高峰。

中长途客车流量将激增,今年3月份以来,全省天气忽冷忽热,降雨和雾天较多,特别是清明节小长假期间部分地区受降雨影响,群众出行受到制约,导致初春旅游集中在“五一”小长假释放。且因清明节正处于清明节小长假中间一天,中长途旅游受到限制,这些被限制的旅游出行需求将集中在“五一”小长假爆发。受降雨影响,中长途旅游出行将以出省为主,短途旅游将同比持平。此外,货车通行量稳中有升。

严查违法行为

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将重点查处营运客车、旅游包车超速、疲劳驾驶、准驾车型不符,私家车酒后驾驶、违法停车、超员、超速、涉牌涉证,农村微型面包车酒后驾驶、超员、无证驾驶、人货混装,重中型货车长期占用左侧车道、超速、超载、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

四类路段交通压力大

“五一”期间,受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以及通行条件影响,我省交通流量增加的路段将集中在全省主要高速公路、国省道、旅游景区周边道路、与国省道相交的县乡道路和广大农村道路。

一是以全省24个重点旅游景区为目的地的重要高速公路出口,尤其是平遥、五台山、晋祠、乔家大院、壶口等连接旅游景区的高速公路出入口。

二是以各地采摘园区、农家乐周边与国省道相交的县乡道路。

三是以太原为中心的青银高速(太原至旧关、太原至离石)、太长高速(太原至长治、晋城)、大运高速(太原至大同、太原至运城)、太原环城高速(东环、南环、西北环)以及高速公路收费广场。

四是以重点出省通道为主的高速公路出省口。如旧关(连接河北、山东、北京)、孙启庄(连接北京、内蒙、河北)、军渡(连接陕西、宁夏)。

■相关

“五一”期间去五台山的车注意了

晨报讯 (记者 许江)“五一”小长假期间(5月1日至5月3日每天的6时至20时),去五台山景区的车注意了。如果驾驶五台山本地车辆,将在山咀-光明寺路段实施限行;如果驾驶的是非五台山本地车辆,在流量大的情况下将对外来进山车辆在南线游客中心采取适时交通管制措施。交通管制后,游客可免费乘坐观光车进入景区游览。

执行勤务的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和行政执法的公务车辆及用于保障生产、生活的车辆除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