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江湾城小学、奥体二中为规划学区

金陵晚报  作者:朱黎玲  2015-04-28 13:37

[摘要] 3月20日,本报AII05版刊登了《豪宅业主联名维权仁恒江湾城优质学区没了》一文,该文显示仁恒江湾城因规划更改,导致开发商承诺的小区内小学和中学学区都没有了。昨日,金陵晚报记者获悉,南京市建邺区教育局发文称,待规划中的江湾城小学(建设项目)、奥体二中(建设项目名)开办后,将成为仁恒江湾城这一区域的义务教育配套小......

3月20日,本报AII05版刊登了《豪宅业主联名维权仁恒江湾城优质学区没了》一文,该文显示仁恒江湾城因规划更改,导致开发商承诺的小区内小学和中学学区都没有了。昨日,金陵晚报记者获悉,南京市建邺区教育局发文称,待规划中的江湾城小学(建设项目)、奥体二中(建设项目名)开办后,将成为仁恒江湾城这一区域的义务教育配套小学和初中。
据了解,位于建邺区乐山路198号的仁恒江湾城,从今年初开始一直到4月下旬,多次遭到业主的维权。部分豪宅业主称,规划更改后的学区与此高端楼盘前期的宣传严重不匹配。要求开发商恢复原有学区并让孩子们就近入学。
“去年,致远外国语小学分校和中华中学上新河初中是仁恒江湾城的代招学区,现在已经不是代招了。”南京市建邺区教育局的工作人员告诉金陵晚报记者,按照教育局相关政策,该盘的学生可以就近到致远外国语小学分校和中华中学上新河初中上学。而“预计2017年建成的江湾城小学和预计2016年建成的奥体二中是该楼盘的学区。”建邺区教育局小教科的工作人员表示。
2011年南京市承办青奥会,因青奥建设江湾城部分已出让土地被更改用途。此后仁恒获得更改江湾城3、4期原有规划的许可,导致此前一期楼盘宣传和承诺的中学小学没有了。江湾城业主多次维权后,相关部门一直没有给予明确答复,使得不少业主以为该盘附近建设中的青奥村小学就是仁恒江湾城的学区
4月20日,建邺区教育局终于有了明确回应:待规划中的江湾城小学、奥体二中开办后,将成为这一区域的义务教育配套的小学和初中。区教育局称会努力将此两所学校开办成高起点的老百姓家门口的优质学校。
而建设中的青奥村小学现址在江山大街以南,按照教育规划布局,属于河西南部板块,不属于江湾城区域的义务教育配套学校。
至此,仁恒江湾城无学区和其业主的孩子无学可上的问题得到了解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