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地情观察室:万科16.6亿再拿太原南站地块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4-27 18:02

[摘要] 4月24日,在距获取太原南站两幅核心地块仅36天后,万科集团再度加码,以16.61亿元获取南站片区2幅优质地块,至此,太原南站片区首期四幅地块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已全部被万科获取。

4月24日,在距获取太原南站两幅核心地块仅36天后,万科集团再度加码,以16.61亿元获取南站片区2幅优质地块,至此,太原南站片区首期四幅地块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已全部被万科获取。

1

国土资源局公示的地块具体信息

据太原市国土资源局消息,万科今日获取的两幅地块为SG-1507和SG-1508,位于南站核心区域——南中环以北,许坦东街以南,太榆路以东,现状铁路以西,用地性质是居住兼容商业、小学,容积率3.1,总占地面积27.61万方(约414.2亩),计容总建面80.33万平米。

加上3月19日斥资4.36亿获取的两幅南站片区地块(HGZ-1504与HGZ-1505,计容总建面19.58万平米),万科在太原南站片区已获取4幅地块、近百万平米土地;而这4幅地块,仅仅只是万科集团与太原政府在南站区域合作开发的首期土地。据了解,未来双方将在南站区域综合打造一座占地面积超千亩,涵盖品质住宅、创意园区、公寓、城市CBD等多种业态的新型城市样板。

政企千亿投资,定鼎太原新中心崛起

在迎泽大街这样的传统中心业已进入空间利用饱和阶段,发展速度趋缓的大背景下,政府审时度势的制定了城市“南移西进,北展东扩”的战略规划,南城成为重点发展方向。2014年7月,建筑面积达20万平方米的太原南站竣工通车,预计年发送旅客量4000万人次,这不仅意味着高铁从此贯通三晋大地,连通太原与西安、郑州等大中型城市,完善了高铁网络,更使太原南站成为南城发展的决定性驱动引擎。相比广州、南京、郑州等城市高铁站远离市中心,太原南站紧邻南城中心长风大街和长风亲贤商圈,能与周边区域实现更好的融合,禀赋极佳;高效、立体的路网交通,不仅将对周边省市产生强大的吸附力,带来大量消费人口,还将吸引大量创新型企业、跨国公司总部进驻于此,进而形成南站CBD,并驱动太原市,乃至整个山西省的产业转型升级。

极具潜力的核心区位,吸引多家一线房企展开激烈竞争,政府终携手房企领袖万科集团合作建设,将使片区发展潜能进一步得到释放。作为专业住宅开发商与城市配套服务商,万科在南站并不只是拿地开发,而将作为“城市运营商”参与太原南站区域的整体规划方案与设计建议工作,开发包括酒店、商业、商务中心、社区教育体系等一系列配套设施。政企合作斥资逾千亿,协力将南站片区打造为一座现代化的新型城市样板,使其真正成为未来的城市新中心。

首期地块命名万科城,万科在太原具规模的战略项目

据了解,万科今日获取的2幅地块,将被命名为“万科城”,项目规划有住宅、公寓、商业等多种业态,其中住宅共37栋,同时配建1个小学与2个幼儿园。

万科城”是万科集团的明星产品,在已有近40座。依托万科集团“全球大的专业住宅开发商”的品牌实力和“好房子、好服务、好社区”的三好理念,以及运营开发的持续投入与服务配套的深耕升级,太原万科城势必将成为龙城人居的典范之作。社区是家的延伸,也是社会的缩影,完备用心的社区配套无疑是品质居住的核心承载。

据了解,在万科城中,无论是品牌餐饮、精品超市、社区便利服务等基础配套,还是幼儿园、小学、老年课堂这样的教育配套,抑或独有的社区慢跑道、三好书屋、社区食堂,万科将从每名家庭成员的切真需求出发,全方位营造业主居于社区的便利性、安全感与归属感。而这对太原地产界而言,也是万科在产品建筑标准、配套品质提升所做的又一次标杆级示范,进而推动太原社区生活品质和区域价值的全面飞跃。

拥有政府千亿投资的南站片区聚集了省级各类复合资源,是太原目前炙手可热的区域。万科城周边涵括了八一小学、九一小学、山大附小、山大附中等多所省内一级名校,同时还位处山西省三甲高校中的两所——山西大学与山西财经大学辐射之内,翰墨书香,文化氛围浓厚;在路网交通上,东中环、南中环、太榆路等城市快速路主干道交汇环绕,可无红绿灯通达城市各核心区域,形成“全城半生活圈”;城市级超级商圈、区域级生活中心与社区级商业街,三重商业体系将时尚潮流与便捷生活汇集于此,尽享惬意生活。

万科城的到来,绝不仅仅只是为太原增添了一片规模巨大的居住区,更是对这座城市未来新貌的一次探索。潜力区位下,汇聚了龙城核心优质资源的南站片区,将在万科集团的开发建设下迎来怎样的变化,无疑将成为未来一段时间百姓关注和期盼的焦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