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太原城变:想到老军营小区可绕新建路、双塔西街

山西晚报  2015-04-23 08:05

[摘要] 老军营是一个大型居民生活区,不仅居民众多,而且内有学校、幼儿园、机关单位等。南内环街道路改造前,老军营周边的交通压力就很大,道路改造开始后,市民要去老军营怎么走?哪条路线相对更快捷?途中需要注意什么?

老军营是一个大型居民生活区,不仅居民众多,而且内有学校、幼儿园、机关单位等。南内环街道路改造前,老军营周边的交通压力就很大,道路改造开始后,市民要去老军营怎么走?哪条路线相对更快捷?途中需要注意什么?

4月20日、21日,从东面、南面、北面三个方向出发,记者实地体验到达老军营的佳行车路线。

○老军营名片

老军营,宋、金时期驻兵处,明初修建营堡后,称作老军营堡。据明成化《山西通志》记载:“老军营堡,在太原府城南五里,周围一里九十步,南、北两门。”据清道光《阳曲县志》记载:“老军营,旧名古正村,距城五里。”

老军营小区是在1982年开发建设的太原市大的居民小区,有近5000户、两万多居民。小区内和周边有太原三十六中学校、太原市艺术学校、育才幼儿园、太师二附小、太原市人大、太原市政协、太原市妇幼保健院、山西省林科所、老军营街道办事处等单位。

体验线路1

桃园南路—双塔西街—老军营东一条—老军营

体验时间:20

体验行程:

4月20日8点,正值上班高峰,记者开车从桃园南路迎泽大街口出发,由北向南行驶。桃园南路周边学校、机关单位很多,加上路面并不宽阔,因此,车辆行驶缓慢。还常常有车辆随意穿插变道或停在路边,使得道路更加拥堵。

随着车流,记者开车行驶到桃园南路双塔西街口。这个丁字路口东西方向有进出滨河东路的车辆,还有在路口左转或右转的车辆。南内环街道路改造以前,这里的交通压力本来就大,南内环街改造开始后,原来从南内环进出滨河东路的很多车辆都集中在这里,使得这里的交通压力陡然剧增。

好在路口有两名交警在疏导交通,同时,交通灯由自动变为手动。交警可以根据道路交通的实际情况控制车辆的通行。因此,虽然行车缓慢,但没有严重拥堵。

记者等了3组信号灯后,从桃园南路左转到双塔西街。从双塔西街进老军营只能右转,走老军营东一条。老军营东一条是单行线,只能由北向南走,道路虽然狭窄,但车辆通行有序,交通还较为通畅。

○温馨提示

目前,新建路南沙河桥道路改造封闭,因此住在北面的市民想到老军营,走桃园南路到双塔西街后,进入老军营东一条再到老军营,路线相对较顺。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南内环街封闭以后,原来走南内环街的很多车辆分流到了双塔西街,造成双塔西街交通压力大增。尤其是双塔西街道路比较狭窄,两边有很多居民区,因此,开车的市民行至这一路段后,要尽量按序通行,不要随意变更车道,更不要在路边违章停车。

体验线路2

滨河东路—双塔西街—老军营东一条—老军营

体验时间:18

体验行程:

南内环街封闭以前,住在南内环街以南的居民很多人选择走滨河东路到南内环街,再从南内环街进入老军营。但是,南内环街封闭以后,车辆无法驶入,只能将车停在路口步行走进去。还有一种方法就是由南向北走滨河东路,从滨河东路驶入双塔西街,从老军营东一条进入老军营。

4月21日9点,记者从长风街进入滨河东路,由南向北行驶。因为已经过了高峰期,滨河东路道路相对通畅。但是,从滨河东路右拐进入双塔西街时,车辆还是很多,比南内环街封闭以前明显拥堵。

随着车流,记者缓慢行驶到双塔西街老军营东一条口,右转即可进入老军营。这时老军营东一条的车辆已经比8点多时明显减少,道路比较通畅。

○温馨提示

双塔西街横穿马路的行人较多,尤其是公交站附近随意穿行的人更多。因此,开车的朋友一定要小心慢行,注意交通安全。同时,如果遇到老军营东一条车辆拥堵的时候,想进老军营,也可开车继续行驶到新建路,右转到新建路菜园西街口,从菜园西街进入老军营。

体验线路3

新建路—菜园西街—老军营

体验时间:27

体验行程:

南面的居民如果想去老军营,还有一条路线:新建路—菜园西街—老军营。双塔西街拥堵的时候,也可以选择走这条路线。

为了体验哪条路线更快捷,记者再次从长风街新建路口出发,从南向北,向菜园街方向前进。尽管已经过了交通高峰期,路面车辆不是很拥堵,但是,由于新建路的红绿灯太多,记者只能一路走走停停。

菜园西街在新建路的西面,但是从新建路不能直接左拐到菜园街,需要开车到新建路双塔西街口,在路口调头,再到菜园西街,从菜园西街进入老军营。

虽然,新建路没有滨河东路好走,但是这条路线可以绕开双塔西街的拥堵路段。同时,菜园西街可以双向行驶,道路比老军营东一条宽阔,进入老军营时,比走老军营东一条更方便。因此,南面的市民前往老军营,可以根据自己的具体位置、时间段和目的地选择适合自己的路线。

○温馨提示

菜园西街路南有少量停车位,有需要的司机朋友可以停车。路北没有停车位,随意停车不仅影响交通,还会被交警处罚。尤其是南内环街封闭以后,老军营的交通压力增大,提醒大家更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要人为制造拥堵。

体验线路4

双塔寺街—双塔西街—老军营东一条—老军营

体验时间:23

体验行程:

从东而来的市民朋友要到老军营,走双塔西街无疑是近的路线。记者开车从双塔寺街建设路口出发,一路向西,往老军营方向行驶。在山西省人民医院门口,由于排队进医院的车辆很多,出租车、接送病人的车辆也很多,因此道路拥堵,行车缓慢。过了山西省人民医院,道路相对比较顺畅,虽然红绿灯很多,但基本上没有拥堵。

一直过了新建路双塔西街口,双塔西街路面上,由于桃园南路双塔西街口等信号灯的车比较多,车流明显变慢。

从双塔西街由东向西行驶到老军营东一条,需要左转,但是对面逆向行驶的车辆很多,左转需要等待很长时间。

○温馨提示

从东面到老军营,双塔寺街、双塔西街几乎是必经之路,这条线路有两个堵点:一个是山西省人民医院,另一个是双西小学(上学或放学时段拥堵)。因此,走这条线路如果有条件,好绕开这两个堵点或拥堵时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