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太原公积金高可贷款80万元 门槛再降低

山西晚报  2015-04-15 23:08

[摘要] 4月15日,太原楼市再出新政。记者从太原市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自2015年5月1日起,今后太原购房者利用公积金贷款买房高额度由60万元提高至80万元

4月15日,太原楼市再出新政。记者从太原市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

1、今后太原购房者利用公积金贷款买房高额度由60万元提高至80万元

2、担保人条件放宽

3、贷款缴存期限省内异地互认

4、取消新房评估

5、优先采取房屋抵押的担保方式

……

太原公积金新政

为此,太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进行了解读:新规自2015年5月1日起执行5月1日前已受理的个人贷款及个人贷款项目备案、发放管理仍按原规定执行。

贷款额度提高是大亮点

太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提高住房公积金的资金使用效率,太原住房公积金贷款高额度由60万元提高到80万元。

解读:2012年9月,太原市将住房公积金购房贷款额度从45万元提升至60万元,如今再度提高至80万元,不到3年时间内额度提高近80%。根据贷款人收入、信用资质等条件,贷款额度会有所调整,上限提高至80万元。

业内人士分析,目前太原市主流143平方米以下的改善户型房价基本在100万元左右,按公积金贷款首付20%算,上限调至80万元,基本能满足这部分置业者的买房需求。

个人贷款缴存期限省内异地互认

从5月1日起,太原推行个人贷款缴存期限省内异地互认。

解读:对曾经在省内异地缴存住房公积金、在太原缴存不满6个月的,缴存时间可根据原缴存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出具的缴存证明合并计算,合并计算缴存时间申请贷款的须到中心个人贷款处办理。

担保条件更加宽松

首先,放宽了担保人条件。其次,优先采取房屋抵押的担保方式。

解读:担保人条件有所放宽,对于采取自然人阶段性保证加房产抵押的,只需有一名保证人须为行政事业单位或国有大中型企业在职职工,另一名保证人可为其它类型单位的职工。

优先采取房屋抵押的担保方式。借款人新购住房已取得房屋所有权证、具备抵押条件时申请贷款的,需采用以所购买的房产抵押的担保方式,暂不具备抵押条件的采取其他担保方式。

新房不再评估

借款人购买新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办理抵押手续时不再进行评估,在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和受托银行认可的情况下,抵押物价值按照购房合同价格确定。借款人购买新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时采用担保公司担保的,担保公司在办理担保手续时不得预收代办他项费中的评估费用。

解读:新房抵押不需评估具体包括以下三种情形:借款人从房地产开发商或售房单位购买新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并以所购房屋办理房产抵押的;购买新房时采取(自然人、开发商)阶段性保证加房产抵押担保方式,所购房屋具备抵押条件时办理房产抵押的;购买新房时办理了商业性住房贷款后申请商转公贷款,所购房屋具备抵押条件办理房产抵押的。

业内分析:对房价影响有限

记者就此采访了省城多位业内人士,均表示此次公积金政策的放宽松,对市场来说是一个积极信号,但对房价、成交的影响短期内较为有限。

售楼处销售经理告诉记者:“对于商品房成交来说,公积金政策放松只能刺激到部分企事业单位等正常缴纳公积金的购房者,而这部分客户的量较为有限,对本身不能使用公积金的购房者来说没有影响。”一直以来,公积金贷款都要比商业贷款审核严格,一般在手续完备的情况下,商业贷款一周左右就能放款,而公积金审核起码要一个月时间。而开发商由于回款需求等原因,要求购房者有一定的付款期限,因此更鼓励购房者使用商业贷款。

记者走访太原市各大楼盘时发现,基本上五证齐全楼盘均支持公积金贷款,但贷款手续需要购房者自己完成,且规定时限多为一个月左右。“有客户一个月跑不下来,我们也会根据实际情况适当放宽期限,但更多的人选择先用商业贷款,之后再转为公积金贷款。”

太原业内人士说,所以今后可能的情况是,“商转公”情况比较多。纵观整个房地产市场,近期放松政策频繁出台,这是政府支持房地产行业的一个信号。但对于整体走势较弱的行业来说,消费者在购房时本身也会有自己的判断,很多人会更为观望、犹豫。因此近期一系列政策松动后,市场成交还没有太明显的变化,这也是受行业整体不景气影响。政策松动,市场会有一段反应时间。而近期股市利好也会分流一部分购房者的投资资金,这对中高端、针对首改置业群体的项目也会有一点影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