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一带一路”催“升”铁路基建板块 逾30亿元资金狂扫9只概念股

证券日报·中国资本证券网  2015-04-08 17:55

[摘要] 本报记者 任小雨随着“一带一路”规划的正式出台,几乎所有“一带一路”沿线省份都行动起来。记者了解到,目前,多个省份均在组织编制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实施方案、工作要点和项目清单,其中有些省市已经出台项目清单。对于地方政府而言,如何借“一带一路”的契机谋划项目、投......

    本报记者 任小雨

    随着“一带一路”规划的正式出台,几乎所有“一带一路”沿线省份都行动起来。记者了解到,目前,多个省份均在组织编制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实施方案、工作要点和项目清单,其中有些省市已经出台项目清单。对于地方政府而言,如何借“一带一路”的契机谋划项目、投资与对外合作,已经成为地方政府目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中国社科院研究员徐逢贤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一带一路”首要问题是做好基础设施建设,形成交通运输网络,其次“一带一路”规划必须与周边国家签订商贸协议,一方面利于进出口商品,另一方面促进产业结构调整优化和升级。各个省份的布局也应该围绕着这几个方面。

    受此影响,今日铁路基建板块表现强势,中国北车时代新材中国南车等3只成份股涨停,中国交建杭电股份南方汇通马钢股份等个股涨幅也均超过5%,分别达到8.55%、7.84%、6.82%和6.78%。

    资金流向方面,今日板块内共有9只个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累计吸金302135.11万元。分别为:中国交建(140281.91万元)、中国中铁(79519.26万元)、中铁二局(29383.33万元)、马钢股份(21138.07万元)、太原重工(19479.03万元)、时代新材(5871.44万元)、中国铁建(3228.98万元)、南方汇通(3171.88万元)和深桑达A(61.21万元)。

    对于板块的投资机会,银河证券表示,建议重点把握“互联网+”、高成长细分行业、国企改革三个投资主线。首先,互联网+,重点推荐开拓家装电商全新领域的金螳螂宝鹰股份亚厦股份广田股份东易日盛,参股垂直B2B电商的三维工程等。第二,高成长细分行业重点关注医院建设及大健康、环保、设计等,重点推荐延华智能美晨科技达实智能东南网架、三维工程、设计股份等。第三,一带一路及国企改革,一带一路国家层面规划即将出台,亚投行参与国家超预期,重点推荐中国交建、中国中铁、中国铁建、隧道股份棱光实业等。

(任小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