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减肥"越多存款利率越高

广州日报  2015-04-03 14:14

[摘要] META 存款保险制度发布使利率市场化更近一步,而火热的股市又导致存款搬家,压力山大的银行业存款大战已进入白热化阶段,近日不少银行推出了特色存款产品抢占市场。

存款保险制度发布使利率市场化更近一步,而火热的股市又导致存款搬家,压力山大的银行业存款大战已进入白热化阶段,近日不少银行推出了特色存款产品抢占市场。

存款大战白热化:“减肥和存款利率挂钩”产品出炉

存款保险制度发布使利率市场化更近一步,而火热的股市又导致存款搬家,压力山大的银行业存款大战已进入白热化阶段,记者调查发现,近日不少银行推出了特色存款产品抢占市场,如某外资行近日甚至推出一款跟减肥成果挂钩的存款产品吸引客户,无独有偶,近日工行也高调在广东地区推出特色存款产品。

多家银行在2014年年报中呈现的数据显示,存款总额增幅并不理想,其中,交行存款总额甚至同比出现了-3.08%的负增长,5家银行活期存款占比出现同比下降。分析认为,未来银行业的存款竞争将继续加大,资金成本将进一步提高,倒逼银行业优化收入结构,在业务多元化方面进行创新。

随着股市热度升温,银行传统的存款再次面临下降的压力,为此,近日不少银行推出了特色存款产品抢占市场。

韩亚银行销售一款名为“S曲线”的零存整取产品。这款产品规定,客户燃烧的卡路里越多,银行给予的存款利率越高。举例来说,如果客户在一年内实现体重减轻5%或成为健身房会员,银行将给予特殊利率。据记者看到的产品说明,存款50元以上,购买产品5年期到期时,即可获得每年高0.36%的优惠利率

分析称,产品终究是存款产品,减肥产品没有具体的细则,只是说达标即加0.1%,因此营销味很浓。“目前各家银行都希望在这一块吸引客户,所以存款产品也开始呈现广告化。”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表示。

目前多家中资行也展开了存款产品的争夺,其中,工行高调推出“节节高2号”定期产品,提前支取仍可享受一年定期、半年定期、三个月定期、通知存款7天、通知存款1天等五种存款利率靠档上浮计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