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我市公积金政策暂不调整

温州商报  2015-04-02 09:34

[摘要] 90平米以上房子首付不低于三成 商报讯 (记者 夏晓腊 通讯员 傅伟侠)近期,住建部针对住房公积金行业,释放出放宽贷款政策的利好消息。这几天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也不断接到市民的咨询电话。昨日,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市公积金政策暂不调整,如有调整,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会及时对外公布。

RDER-RIGHT: #ccc 1px solid;BORDER-: #ccc 1px solid;BORDER-LEFT: #ccc 1px solid;COLOR: #ba141a;BORDER-BOTTOM: #ccc 1px solid;BACKGROUND-COLOR: #f7f7f7"> 90平米以上房子首付不低于三成

商报讯 (记者 夏晓腊 通讯员 傅伟侠)近期,住建部针对住房公积金行业,释放出放宽贷款政策的利好消息。这几天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也不断接到市民的咨询电话。昨日,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市公积金政策暂不调整,如有调整,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会及时对外公布。

市民咨询多的是以下五大问题,特整理如下,供市民参考。

1.公积金贷款首付需要多少?

目前,家庭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自住住房的,90平方米(含)以下低首付比例不低于20%,90平方米以上低首付比例不低于30%。家庭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第二套自住住房的,低首付比例不低于60%。

2.公积金贷款多可以贷多少?

目前,市区(鹿城、龙湾、瓯海)、乐清、瑞安、永嘉高贷款额度都是80万元,文成是60万元,洞头、平阳、泰顺、苍南都是50万元。实行差别化的高贷款额度,是因为各县(市、区)的房价、资金量、需求都有所不同,因此区别对待。

3.公积金贷款利率多少?

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是按照中国人民银行的标准利率执行,目前,首套房住房公积金贷款年利率,五年以下(含)为3.50%,五年以上为4.00%;二套房住房公积金贷款年利率,五年以下(含)为3.85%,五年以上为4.40%。中国人民银行利率如发生调整,住房公积金的存贷款利率也会做相应调整。

4.住房套数如何认定?

目前,我市住房公积金贷款住房套数认定,是依照借款人及配偶的《家庭房屋套数查询证明》和《个人信用报告》中记载的温州(楼盘)市行政区域内无在贷住房消费贷款记录进行综合认定。

首套房,是指借款人及配偶(包括未成年子女)在住房公积金缴存地、贷款地无住房,在本市行政区域内无在贷住房消费记录,购买首套自住住房即认定为首套房。

二套房,是指借款人及配偶(包括未成年子女)在住房公积金缴存地、贷款地已拥有1套自住住房,购买第二套自住住房即认定为第二套房

但是,不是所有的二套房都能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只有在首套房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我市人均住房建筑面积,同时借款人和配偶首次使用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或申请贷款时近24个月内未使用过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才能申请二套房的住房公积金贷款。

直系亲属可合并计算人均住房建筑面积(若提供的户籍为缴存地、贷款地以外的,还需审查户籍地的产权情况)。土地性质为集体的住房,考虑到集体土地住房流转的特殊性,可酌情不予计算住房套数。

5.人均住房建筑面积标准如何认定?

根据我市统计部门的数据,目前执行全市人均住房建筑面积标准为41.91平方米,鹿城、龙湾、瓯海参照全市人均住房建筑面积标准执行。乐清的标准为46.92平方米,瑞安为32.75平方米,永嘉为45.32平方米,洞头为45.91平方米,文成为47.15平方米,平阳为51.92平方米,泰顺为56.49平方米,苍南为53.28平方米。统计数据如果调整,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人均住房建筑面积标准也会做相应调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