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市住房城乡建设委组织召开2014年度工程质量信访投诉相关建设和施工单位约谈会

北京市建设委员会  2015-03-31 15:00

[摘要] 3月12日,质量处会同监察处、信访处、监督总站及各区县住房城乡建设委组织召开2014年度工程质量信访投诉相关建设和施工单位约谈会。2014年度工程质量信访投诉较多的建设和施工单位共41家企业参加了约谈。

3月12日,质量处会同监察处、信访处、监督总站及各区县住房城乡建设委组织召开2014年度工程质量信访投诉相关建设和施工单位约谈会。2014年度工程质量信访投诉较多的建设和施工单位共41家企业参加了约谈。

会上对2014年北京(楼盘)市建设工程质量信访投诉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将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转办的稽查件、多次信访解决不彻底或者处理进度缓慢的信访投诉作为通报的重点,会上点名批评了北京润通鸿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北京兴展房地产开工有限公司、北京万科企业有限公司等建设单位。

与会各单位就目前全市工程质量信访投诉情况进行了沟通,对如何做好工程质量信访投诉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信访处要求各参建单位一是要树立大局意识,合力维护稳定,做好动态排查和接待疏导工作;二是要充分发挥属地质量监督部门作用及参建单位的社会责任,敢于创新工作方法、敢于面对人民群众、敢于承担责任,积极作为;三是要依据工程质量方面的政策法规规定,破解工作难题,积极化解积案;四是企业要主动作为,站在百姓的立场考虑问题,做好一线化解工作,并与行政部门密切配合,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质量处后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各参建单位要高度重视工程质量信访投诉,客观正确分析信访投诉产生的原因,从企业质量管理体系上查找存在的问题和漏洞;二是要有效实施,通过问题导向找准症结,选取合理方案,做好维修施工过程精细化管理,不扩大问题、节外生枝,有效彻底解决存在的问题;三是减少工程质量信访投诉数量的根本之策是各参建单位要加强建设期间的施工质量管理工作,强化源头控制,综合施策,做好设计、施工、材料等各环节质量管理工作;四是各参建单位要树立首都意识、大局意识、和谐意识、责任意识,出现信访投诉时,尽快解决业主合理诉求,及时化解矛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