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城改特刊:迎泽区5家开发企业已定7个城中村将整村拆除

山西晚报  2015-03-31 08:38

[摘要] 3月24日上午,太原市迎泽区城中村拆迁指挥部,每周一次的例会在这里举行。来自迎泽区7个拆迁村的村干部、合作企业负责人、推进组成员等50余人,在大会议室内坐得满满当当,大家各自汇报着各家拆迁工作的进展。

3月24日上午,太原市迎泽区城中村拆迁指挥部,每周一次的例会在这里举行。来自迎泽区7个拆迁村的村干部、合作企业负责人、推进组成员等50余人,在大会议室内坐得满满当当,大家各自汇报着各家拆迁工作的进展。自3月9日迎泽区启动城中村改造动员大会后,迎泽区将城中村改造排出了进度安排表,7个村的拆迁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双塔村的整村拆迁改造,将使南内环街的繁华向东发展

RD-SPAC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双塔村的整村拆迁改造,将使南内环街的繁华向东发展

太原市迎泽区现有城中村12个,总计7358户、2.6万余人、5005处宅基地,各类建筑414.65万平方米。今年启动并完成改造的有郝庄、双塔、王家峰、东太堡、赵北峰、枣园以及新沟7个城中村,共涉及4396户、14702人、2904处宅基地、147.96万平方米。据悉,4月6日起,迎泽区7个纳入改造的村将启动整村拆除。

前期整村改造准备资金已到位

城中村改造的资金问题是主要问题,也是主要环节。在拆迁资金上,迎泽区城中村改造领导组办公室副主任畅耀宗称,迎泽区城中村改造的前期准备资金已到位,不会因为资金影响拆迁进程。

记者了解到,今年迎泽区列入全市整村拆除改造的城中村有4个,分别为郝庄、东太堡、王家峰和双塔村。此外,迎泽区又自加压力,将因道路改造已经启动的枣园、赵北峰,以及因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被列入改造范围的新沟村等3个村,一并列入今年的整村拆除改造之列。

“我们今年改造的4个城中村,一种是合作商的合作方式,另一种是自主开发方式。自主开发中,东太堡村具有代表性,东太堡村盘子大,总共需要投资33亿,其他的货币资金,就是过渡费、搬家费、奖励费等总共需要13亿,靠村里是完不成这样的任务的。”畅耀宗说,迎泽区充分发挥了政府主导作用,区委区政府积极想办法找路子,书记区长亲自和国有商业银行进行对接,依托迎泽区资产经营公司来处理融资的问题,4月6号开始拆迁。

关于村民关心的拆迁补偿和回迁时间,各村在拆迁动员中也详细进行了介绍。迎泽区城改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补偿方式中,按照宅基地面积,补偿标准为1∶1.6;按照建筑面积,补偿标准为1∶1.2(此标准,只补偿两层以下合法建筑);还可以按照一定标准给予货币补偿。例如城中村平均每户200平方米宅基地,按照1.6补偿,可以补偿320平方米。如果,新建安置房按80平方米算,一户住户可置换4套房子。安置房未建好前,每户还有过渡费。

5个拆迁村已确定合作开发企业

迎泽区今年启动改造的7个城中村中,除郝庄、东太堡采取自行开发方式,其他5个村现已确定了有实力的合作开发企业。

这5家开发企业分别为:新沟村,合作商为山西省投资集团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王家峰村,合作商为太原市龙城发展投资有限公司;赵北峰村,合作商为山西龙图置业有限公司;枣园村,合作商为山西鑫梓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双塔村,合作商为山西中鲁物流有限公司。

为了推进拆迁进度,迎泽区还将7个拆迁村的改造工作排出了进度表,有近期要完成的工作及完成时限和责任领导等内容。

相关阅读:

城改特刊:尖草坪区今年5个村整村拆除改造

城改特刊:太原城改背水一战破而后立(组图)

城改特刊:晋源区6个村年内完成安置房主体建设

城改特刊:万柏林区17个改造村11个已基本完成拆除

城改特刊:迎泽区5家开发企业已定7个城中村将整村拆除

城改特刊:小店区规模空前成立8个指挥部

城改特刊:杏花岭区全年改造8个村动迁工作已开始

城改特刊:太原城中村改造涉及村民利益20问

城改特刊:太原各城区任务书及线路图出炉

城改特刊:举全市之力太原加快推进城中村改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