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太原今年将推进17个道桥项目建设

山西新闻网  2015-03-28 07:30

[摘要] 记者从市城乡管委召开的2015年城乡管理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上获悉,今年,该委紧紧围绕抓好“五个一批”,对照其实施的45项重点项目,将逐项明确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科学组织施工,狠抓安全质量,确保8大类市政公用设施建设工程健康推进、按期完工。

3月25日,从市城乡管委召开的2015年城乡管理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上获悉,今年,该委紧紧围绕抓好“五个一批”,对照其实施的45项重点项目,将逐项明确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科学组织施工,狠抓安全质量,确保8大类市政公用设施建设工程健康推进、按期完工。

清洁供热全覆盖工程

核心内容:力争完成供热扩网3000万平方米

今年力争完成供热扩网3000万平方米,其中替代既有建筑2100万平方米。“这项工作,今年任务完成得如何,是影响全面改善省城环境质量目标实现的关键因素。”市城乡管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要建设交城至太原供热长输管线42公里,任务之重远超往年,难度之大前所未有,特别是太原至古交供热长输管线处于攻坚期,太古供热管线今年20公里的建设任务完成与否,是决定明年古交5000万平方米热源能否使用的关键节点。必须有清醒认识,横下一条心,做好打硬仗、攻坚冲刺的准备,想方设法、千方百计推进热源、管网和扩网工程建设,全力以赴完成目标任务。”

推进道桥项目建设

核心内容:实施南内环快速化改造等17个道桥项目

今年道桥建设任务艰巨,共有17个项目,涉及道路包括环湖东路、南内环快速化改造、太行路南延、南站周边路网、学府街、亲贤街等。对环湖东路综合管廊试点、南内环高架、古交滨河北路等实施难度大的项目,一方面要加快前期手续办理,督促协调城区政府做好征地拆迁等工作,确保早开工、早建设、早通车;另一方面要统筹安排各项目开工时间,加强施工现场管理,控制扬尘污染,减少交通影响,方便群众出行。

实施城市公共供水全覆盖

核心内容:重点推进南部区域和西山地区城市供水改造近年来,我市公共供水全覆盖工程推进力度不大,进展缓慢,特别是关井压采工作滞后。据初步统计,市区还有500多眼自备井未关闭。今年要加快完成供水全覆盖工作方案和供水专业规划编制,推进南部区域核心区、西山城市供水、呼延水厂二期和深度处理等供水工程建设。同时,采取有效措施,对公共供水管网覆盖范围内,能关停的自备井要尽大努力关停,拓展公共供水服务范围,让更多居民饮用上放心达标的公共供水。

狠抓污水全收集全处理

核心内容:完成晋阳污水处理厂建设并完善污水收集系统

主要内容包括加快推进晋阳污水处理厂建设,力争年底一期工程建成通水;建设完善城南污水处理厂、晋阳污水处理厂污水收集系统,提高污水收集能力;强化市场化运作理念,推进再生水利用,尽快完成规划编制,统筹谋划、提前布局,紧随城市道路改造建设敷设再生水管网,着力实施一批再生水利用项目,提高再生水利用率等。

加快防洪排涝项目建设

核心内容:完成三大区域雨污分流,加快解决易积水地段排涝问题

施雨污分流工程是治理水环境污染的重大举措。今年,我市将加快17个分区规划编制。市城乡管委确定,今年重点完成城南退水渠、南沙河、玉门河等分区雨污分流工程,杜绝出现淌黑水现象;积极推进部分路段管道清淤、防加固疏浚和郑村沟及一号渠系建设、大黑水河流域治理、北张缓洪池治理等工程,着力解决城市防洪和易积水地段排涝问题。

实施老旧管网改造

核心内容:提出老旧管网改造5年内完成我市地下老旧管网超期服役情况严重。据统计,我市现有供水老旧管网379公里,占总量1393公里的27.2%;供气老旧管网(20年以上)750公里,占总量3300公里的22.7%;排水老旧管网244公里,占总长度996公里的24.5%;供热老旧二次管网(15年以上)880公里。这些老旧管网,材质落后、漏损严重、影响安全,亟需改造。市城乡管委要求,各管线单位要结合管网普查,科学制定改造计划,按照5年内完成的要求,积极实施,特别是今年要“开好局,起好步,不折不扣完成改造任务”。

狠抓架空线缆入地整治

核心内容:整治将划分出重点区域和重点路段架空线缆凌乱问题,严重影响市容环境,涉及产权单位多、处理难度大、所需费用高。市城乡管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架空线缆入地整治必须大力度推进,要协调移动、联通、电力、有线等管线单位,做好架空线缆的入地整治工作,特别是对中环范围内、南中环到龙城大街等重点区域、重点路段全面整治,彻底消除安全隐患,有效改善市容环境。

推进城中村改造市政公用设施配套建设

核心内容:保证城中村改造到哪里,市政公用设施配套到哪里

城中村改造是市委、市政府当前重大民生工程、重大发展工程,涉及到的水、气、热、排水、照明等基础设施配套建设是该委的重要任务。“我们要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根据全市城中村改造实施计划,认真调查摸底,主动协调对接,科学制定方案,及时跟进建设,做到城中村改造到哪里,市政公用设施就配套到哪里,为城中村改造顺利推进提供良好服务保障。”市城乡管委负责人表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