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广州楼市逐渐复苏 银行房贷政策松动

广州日报  2015-03-27 10:39

[摘要] 进入3月后,广州楼市逐渐复苏,成交量签约量也在持续上升。

进入3月后,广州楼市逐渐复苏,成交量签约量也在持续上升。上周广州全市网签1330套,环比上上周1038套上涨28%,从成交数据看,广州楼市在降息的刺激下,成交有所上涨。有不少买房人还在观望,究竟楼市走向如何?专家们还没争议出结果,楼市预测也有难度,但银行的举动却透露出对楼市的预期在转好。

近日,融360对北、上、广、深新银行贷款政策进行调查,结果显示,汇丰银行在广州和深圳取消了8.8折,北京“8字头”利率增加至5家,上海优惠利率占比再创新高。目前广州共有10家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为9.5折,9.5折仍为首套房贷款的主流利率。首套房平均利率低至9.6折,优惠利率占比达65%,数据反映出,虽然汇丰取消了8.8折优惠利率,低利率提高至9折,但整体来看,广州各银行房贷利率基本维持不变,降息后广州地区整体房贷环境继续保持宽松。在首套房利率方面,广州房贷市场23家银行中,提供9折的有两家,分别为汇丰银行及邮储银行;提供9.2折和9.3折的银行各有1家;有11家银行提供9.5折,为首套房贷款主流利率。此外,有8家银行提供基准利率,值得一提的是,从2013年年底开始,平安银行在范围内停做房贷业务,但上周在广州重启了房贷业务,首套房利率为基准。

无论是汇丰银行取消了8.8折优惠利率,还是平安银行重启房贷业务,都反映出银行对楼市的预期在转好,尤其是平安银行在广州重启房贷业务,可看成其重回房贷领域的一次试水。业内人士表示,预计今年平安银行会在更多城市重启房贷。确实,近期金融政策的变化,促使了一部分人入市看房、买房,加上业内预期现在已经进入了降息通道,也预示着买房人以后的购房成本有望进一步降低。对比过去三年,房地产业正在迎来一个相对看好的政策环境和舆论环境。而且“两会”也传出央行将进一步松绑房贷政策的消息,二套房贷款成数有望下调,实际上目前已经有部分银行率先下调了二套房首付成数,如广州的招商银行及光大银行,后续或许还有降低首套房首付比例贷款利率自主权下放至银行等更加宽松的政策。(刘丽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