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销售冷滞,11家楼盘不敢开盘

新华日报  作者:汪晓霞  2015-03-26 19:12

[摘要] 本报讯

本报讯

开盘卖掉八成房?原来是吹牛!去年以来南京(楼盘)不少楼盘开盘当天都报出八成房源热销的消息,但实际上,有些楼盘纯属虚报和夸大销售状况。昨日,南京市房地产建设开发促进会发布了一项榜单,该机构统计了去年12月1日之后领取销售许可的76家楼盘的销售实况,结果发现房子卖掉五成以上的楼盘占比尚不足四成。还有11家楼盘虽然已具备开盘资格,但冷市下却不敢贸然开盘,使得网上销售记录至今为零。

南京市房地产开发建设促进会秘书长张辉告诉记者,他们新近成立了购房人俱乐部,为购房人提供有用的参考信息,有关“2014年12月1日以来南京楼盘去化率排名”的调查,就是为了帮助购房人厘清市场真实状况,以做出理性的判断。

“这次一共统计了76家楼盘,累计推出住宅房源19537套,其中,认购2025套,成交6221套,认购加上成交累计8246套,占累计推出房源量的42.2%。”张辉说。

记者注意到,76家楼盘中,有11家的房源销售状况至今为“0”,对此,张辉解释,这些楼盘大多是今年2月才拿到销售许可的,虽然按照规定,在领取销售许可后十天内应该上市,但开发商却选择了捂盘,至今未推出房源。之所以如此,归根结底还是市场不太景气,开发商很可能蓄客有限,担心贸然开盘卖得太差接下来销售难度更大,所以宁愿冒着捂盘的风险,等待市场有所转机时再开盘。而这部分楼盘的零记录,也拉低了76家楼盘的整体成交比率。

另据统计,去年12月1日至今,开盘后100%售罄的仅有4家楼盘,这4家楼盘卖的都是刚需房,市场接受度较高;房源卖掉90%以上的有3家楼盘,也是性价比突出的楼盘;房源卖掉80%以上的5家楼盘。也就是说,真正开盘取得八成及以上热销的楼盘实际上只有12家楼盘。 (汪晓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