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国开发商美国底特律遇困

东方早报  2015-03-26 15:02

[摘要] 中国开发商美国底特律遇困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一家总部位于上海的开发商东渡国际集团在美国底特律的投资正陷入困境。

过去7年,中国人在全球各地房地产市场投资逾400亿美元。根据世邦魏理仕发布的《2014年亚洲境外房地产投资数据》,2014年,中国内地的房地产投资者在境外的投资额同比(比上年同期)增长25%,达到了101亿美元。

与之随影相伴的是,在一些地方,中国投资者遇到了当地市场所特有的障碍。

在伦敦,一家中国开发商拟以5亿英镑(约合7.68亿美元)重建历史建筑水晶宫(编者注:2013年8月,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中融集团宣布想在英国重建水晶宫),却因错过提交方案的后期限导致计划告吹。

此前,澳大利亚政府援引针对外国投资者的限制规定,勒令一家中国集团公司在90天内出售其近斥资3100万美元购买的房屋

东渡国际在底特律的投资同样遇到了麻烦。

东渡国际成立于1989年,总部位于上海,旗下拥有房地产开发、国际投资与发展、俱乐部发展等业务板块。

2004年,东渡国际成立美国加州子公司,陆续在美国、加拿大等国家投资收购多个地块和地产管理公司。

这家公司两年前斥资940万美元收购该市地标建筑大卫·斯托特大厦。

报道称,东渡国际购买大卫·斯托特大厦的行为说明该公司看好底特律前景,押注这个因汽车业滑坡而遭受重创的城市将再度复兴。此外,东渡国际还以420万美元买下了长期空置的14层高的“底特律自由新闻报”大厦,并斥资近280万美元收购了10层楼高、位于密歇根国会大厦旧址的Capitol Park Lofts大楼。

今年2月,大卫·斯托特大厦后一家租户也已搬离。如今,大厦人去楼空。

同时,东渡国际还与包括一家酒吧和一家瑜伽馆在内的前租户对簿公堂。东渡国际表示,决定不再续签任何租约,以便更快地对大楼进行翻修改造。

早报记者致电东渡国际上海总部,得到的回复是,该项目由东渡国际海外部操盘,一切以海外公司的回复为主,上海总部方面不予置评。

总部位于华盛顿的非营利性研究机构城市土地学会称,许多开发商、投资者和房地产行业的其他人士都质疑中国开发商的涌入速度是否过快。该机构在近期的一份报告中提到了此类交易可能涉及的一些问题,包括法律和文化方面的差异、购地价格过高的风险,以及在住宅单元完工前卖给中国买家的做法。

美国普衡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罗思坦(Joel Rothstein)曾帮助中国企业组织海外地产交易,他表示,在美国,有很多复杂问题不是和政府官员磋商就能轻松解决的。

不过,中国人的大部分海外房产投资似乎都进展顺利。研究公司Real Capital Analytics称,在该公司追踪的173笔中国人购买海外地产的交易中,只有4笔交易陷入困厄状态,主要原因在于买家都有雄厚的资金实力。

据美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的统计,仅2013年3月到2015年3月,中国买家在美国投资超过220亿美元,约占国际买家投资总额的四分之一。其中76%的中国投资人选择了全现金买房,39%的人买房自住,56%的选择出租赚钱,5%选择了商业地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