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太原微型公寓悄然走俏 微型公寓打造“幸福蜗居”

房天下  2015-03-23 09:37

[摘要] 鲁晴大学毕业后从外地来我市工作几年了,早已厌倦了租房的生活,想买房的他几经考量,把目光投在了居住舒适、便捷灵活、功能齐全的微型公寓上。

我把小户型的房子称为微型公寓,低首付、功能全是其大的特点。对于我们单身外漂族来说,买个这样的房子要比租房划算得多。”鲁晴大学毕业后从外地来我市工作几年了,早已厌倦了租房的生活,想买房的他几经考量,把目光投在了居住舒适、便捷灵活、功能齐全的微型公寓上。

另辟蹊径

“拿地少、库存高、房价上涨乏力,是2014年我市楼市的真实状况。在楼市低迷的情形下,需要另辟蹊径。”这成为一些房产人士的共识。

2月下旬,国家统计局发布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其中,我市新建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下降0.3%,同比下降4.7%。而在去年6月份到12月份,我市新建住宅价格指数也都在持续下降。这表明,我市楼市已经连续8个月出现环比走跌,这也创下了我市新建住宅价格指数下跌周期长的纪录。

一项调查显示,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出生的消费群体目前大都已经完成了置业目标,现在市场上具有强烈购买欲的是“80后”“90后”,而阻碍他们买房的大问题就是资金。因此,从去年开始,我市一些在建在售的项目,逐步开始向微型公寓方向发展。

悄然走俏

“我白天上班基本不在家,在家生活时间短,回家就是看看电视上上网,然后就睡了。房子不需要太大,买个微型公寓就能够满足我的需求了。”鲁晴表示。

随着房租的看涨,目前很多像鲁晴这样的人都做出了相同选择。“暂时先买个小房子,将来再换成大房子,很适合我这样事业刚起步的年轻人。”鲁晴认为,刚毕业的大学生以及上班几年的年轻人,经济基础薄弱,考虑购买相对便宜且宜居的微型公寓是不错的选择。据位于小店区田庄村某楼盘的工作人员介绍,自卖起了微型公寓后,销量不错,收入也上去了。比如楼盘里的15号公寓楼,一共有100多套,去年8月底开盘,现已基本售罄。不少年轻人表示,家不用太大,但一定要温馨,微型公寓让“家”的感觉更浓。

理性对待

据了解,微型公寓主要面向刚需置业或者准备创业的年轻人和空巢老人。

多数公寓式住宅都是高层大楼,和普通住宅有所不同:在建筑质量和建筑标准上,公寓式住宅基本以板楼为主,通风性要好,阳光充足;在入住后物业管理方面不同,公寓式住宅水电费按商用算,而普通住宅水电费按民用算;土地性质和产权也有区别,普通住宅只能建在住宅用地上或商住用地上,而公寓式住宅可以建在住宅用地上也可以建在综合性用地(商住)、商业用地教育用地等其他性质用地上。此外,普通住宅的产权年限为70年,公寓式住宅的产权年限也为70年,而商务型公寓根据用地性质产权为40年或50年,酒店式公寓根据用地性质产权为40年。房管部门对公寓式住宅进行房屋产权登记时必须明确为“公寓”,并在房屋产权证上的房屋用途一栏标注为“公寓”。所以,选购微型公寓,市民应理性对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